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忽冷忽热
儿童扎堆感冒

海口部分医院小儿感冒患者增多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记者昨日走访海口部分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多变,前来医院就诊的小儿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预防感冒,应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病从口入”,要多喝水,保证睡眠。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看到,很多家长正抱着孩子等待护士叫号,一些孩子额头上还贴着退热贴。在输液区内也有不少孩子正在打点滴。“这两天回暖了,早晚温差大,没想到孩子得了重感冒,都怪我没注意给孩子保暖。”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最近因感冒来就诊的孩子比平时多30%以上,而且很多都是高烧不退、患肺炎的小儿患者,主要以幼儿园和小学生为主。”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曹娟告诉记者。

  曹娟提醒家长,预防感冒首先要及时增添衣物,同时也要避免衣物过多,出汗后受凉;其次,由于许多传染性疾病都是从上呼吸道和口腔进行传播的,勤洗手可以直接避免“病从口入”,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还要避免经常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减少被传染的机会。生活中要多喝水,饮食清淡,保证睡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部分医院小儿感冒患者增多
我省实施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积极探索中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办法~~~
~~~保亭消防紧急救援
海口一工人被困九楼电梯~~~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天气忽冷忽热 儿童扎堆感冒
今年起海口三亚启动 小学一二年级 英语学习实验
男子醉酒 跌落河边
报警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