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 《香世界庄园等7家餐饮店已被拆》 (详见本报12月23日8版)

11家餐饮店
为何被拆除

影响南渡江生态,5家店被点名督办清理
  本报讯 记者昨晚从海口市政府获悉,近日,海口市琼山区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对南渡江边的铁龙路沿线餐饮店展开拆除。截至12月23日,有11家餐饮店被拆除。

  据了解,这些餐饮店均建在海口蓝线规划范围内,对南渡江生态造成影响,乱搭乱建的构建物对河道行洪安全构成威胁,长期未获得合法用地和建设手续。今年10月份,香世界庄园等五家餐饮店更是被国家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点名督办清理。记者 苏钟 钟起的

  河道河坝成餐饮店聚集地

  南渡江边的铁龙路沿线一度是海口特色餐饮店聚集地。沿江而下,河道内和河坝上密密麻麻排列着许多餐饮店。在较为平坦一处河道内,曾有四家餐饮店聚集,市民需要翻过河堤才能进入。这些餐饮店直接影响南渡江的排污、排洪和生态环境等方面。

  据了解,被拆除的11家餐饮店所在地分为两类,一类是建在河道内,一类是建在河坝上。这些餐饮除了乱排污、影响生态外,还影响南渡江行洪安全。“以这四家餐饮店为例,只要南渡江洪峰一来,餐饮店搭建的简易房对河水形成阻力,变相收窄河道,给河堤形成压力。”琼山区河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师志称,长此以往这些餐饮店将给河堤带来严重安全威胁,出现超大洪峰甚至可挤垮河堤。

  香世界庄园被点名督办

  今年10月份,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在海南暗访时,香世界庄园、南渡江酒乡餐饮店被点名督办,要求海口相关部门将其列入问题清单限期清理。吴师志表示,根据《海口市蓝线规划(2010-2020)》规定及现场勘察,目前被拆除的11家餐饮店均在蓝线范围之内,危及河道行洪安全。

  “不仅如此,今后南渡江江边出现‘四乱’行为,都将全面清除。”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塘镇党委书记苏运会表示,香世界庄园等南渡江边餐饮店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绝不能以牺牲南渡江生态为代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追踪 《香世界庄园等7家餐饮店已被拆》 (详见本报12月23日8版)~~~影响南渡江生态,5家店被点名督办清理
《申领惠民补贴,身份证号却被公示》 (详见本报12月24日6版)~~~
《两小学生过马路被撞倒》(详见本报12月21日3版、23日3版)~~~
《椰子掉了,砸中人》 (详见本报12月23日8版)~~~
追踪 《男子离家4天未归》 (详见本报12月24日11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11家餐饮店 为何被拆除
海口琼山区政府官网已打码保护
弟弟已从ICU病房转出
被砸女子获赔1081元
找到离家出走的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