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消防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占用消防车通道
最高罚5万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钟坚

  本报讯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昨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省消防救援机构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行为的,依法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

  在这次治理行动中,消防救援机构将联合规划、房管、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安全检查。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行为的,依法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对阻碍执行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罚款或者行政拘留处罚。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消防救援机构将其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消防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明年1月份我省小客车摇号取消~~~
~~~今起三天最低15℃,局地有雨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占用消防车通道 最高罚5万
指标提前投放至本月
我“胡降温”又回来啦!
什么情形将被撤销驾驶资格和机动车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