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杀妻骗保”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承认杀人获减1/3刑期;被害人家属不满判决
张某凡
  案发420多天后,天津男子张某凡泰国“杀妻骗保”一案,终于有了结果。

  泰国当地时间12月24日10时,“普吉岛杀妻骗保案”被告人,天津男子张某凡被泰国普吉府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该案件主审法官当天宣读了对该案被告张某凡的判决,判决张某凡死刑,因张某凡承认杀害受害人,获得减刑1/3刑期,最终判处无期徒刑。

  受害者小洁的父亲张仁俭表示,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并不算满意,家属们需要研究一下是否上诉。北青

  去普吉前买下3000多万元保险

  2016年初,天津女子小洁与前男友分手后不久认识了张某凡,同年两人走入了婚姻。

  2017年2月3日,小洁生下了女儿花花(化名),一家三口住在张某凡父母家中,等待着由双方父母赞助的爱巢装修完毕。

  2018年10月29日,和丈夫孩子一起在普吉岛度假的小洁,被发现死在别墅度假酒店的泳池里。

  2018年10月30日,亲家公给张仁俭打来电话,告知他小洁游泳时“淹死了”。同年11月1日,张仁俭夫妇到达了普吉岛的宾馆。在宾馆房间,张某凡突然对张仁俭夫妇跪下磕头,承认自己对小洁“动手了”,并表示自己在国内为小洁买了总保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保险。

  张仁俭夫妇当天在医院见到了女儿的遗体,小洁的指甲盖掀裂,手臂、脖子都有瘀青。张某凡随后被泰国警方扣押。2018年11月2日凌晨,泰国警察告诉张仁俭,张某凡“招了”,在张仁俭质问“为什么杀小洁”时,张某凡回答:“不想过了。”

  打赏女主播记录被曝光

  2018年11月1日,张某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嫌疑人。此后,该案进行了三轮开庭,9次庭审。检方和张仁俭夫妇的泰国代理律师向法庭提交了3份由天津警方提供的补充证据:一份是张某凡案发前投保的明细,共11份保单,身故赔偿金超过3009万元;一份是保单的笔迹鉴定,鉴定结果为有7份检材上小洁的签名与样本字迹不同;还有一份证据是张某凡案发前打赏网络主播40多万元的交易记录,以及该主播接受警方询问的情况,这些证据最终归入了卷宗。

  庭审中,天津警方对张某凡打赏的福建网红主播的笔录也被公开。笔录显示,张某凡从2018年8月中旬到9月底给该主播刷了约30万元人民币的礼物,并曾多次给她现金转账。

  而张某凡的辩护律师也在第一次庭审就亮明了辩护思路,只承认激情杀人不承认蓄意“杀妻骗保”。

  12月24日,张某凡被泰国普吉府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湖南浏阳花炮厂爆炸 致13人死亡变“7死”~~~
躲棺材里避雨,把他人吓到跳车摔骨折~~~
~~~承认杀人获减1/3刑期;被害人家属不满判决
因琐事心生不满,在KTV纵火致18死~~~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严惩瞒报 3副市长 被免职
题目这么离奇 竟是真的
泰国“杀妻骗保” 男子被判无期徒刑
罪犯被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