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机出事飞船失败 彻底失去外界信任

波音换帅
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辞职

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辞职 新华社发
  737 Max客机复飞遥遥无期并被宣布暂停生产、“星际客机”号飞船首秀故障被迫放弃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上周接连受挫的美国波音公司再次加剧外界的不信任感,也成为压垮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的最后一根稻草。

  23日,波音宣布米伦伯格辞职,董事长卡尔霍恩将于明年1月13日接任首席执行官。波音称,此举旨在重塑公司形象,试图以此解决这场无止尽的危机。“波音未来将重新以保证彻底透明度为目标,力求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全球其他监管方以及客户达成积极有效的沟通。”

  波音曾希望在第四季度获得737 Max复飞批准,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本月宣布不会批准该机型复飞,并罕见地公开批评波音设定了不切实际的时间表。16日波音承认,监管机构的审查将持续至2020年,波音决定明年1月暂停737 Max 客机生产。雪上加霜的是,波音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发的“星际客机”号飞船20日发射约30分钟后发生故障,无法进入预定轨道,最终任务失败返航。

  米伦伯格原本同时担任波音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但在埃航空难调查中被拿掉了董事长头衔,现在又被“扫地出门”。知情人士称,波音董事会认为米伦伯格在处理公共关系上表现不佳,在国会听证时表现糟糕,引发空难受害者家属不满。

  米伦伯格10月在国会作证时,在议员声讨下承认波音犯错,却回避谈论事故深层原因。当时他的证词可以归纳为三句话:我们犯了错,我们在改进,以后没问题。当被问及波音何时得知飞机存在问题及如何处理等问题时,米伦伯格却顾左右而言他,当时就有多名议员要求他引咎辞职。

  新任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短期内能助波音稳定局势,但他在波音董事会任职多年,更熟悉的是财务而不是核心业务,因此能带来多大改革力度还未可知。新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飞机出事飞船失败 彻底失去外界信任~~~
~~~
~~~俄总理: 美方制裁不会影响 “北溪-2”项目完成
~~~
加强克里米亚与俄罗斯联邦联系~~~
~~~
~~~
伊朗称开始运行~~~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波音换帅 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辞职
俄一苏-57战机坠毁
无视制裁
俄气象卫星运行失常 可能因小型陨石撞击
普京坐首班列车 过克里米亚大桥
叙利亚外长指责美国 “海盗”方式窃取叙石油
涉嫌偷书偷衣服 墨驻阿大使辞职
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第二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