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违零容忍:昨日龙华区拆了17宗

海口10月以来连续九周开展大规模拆违行动,拆违1993宗共计35.49万平方米
龙华区拆违现场,一栋三层违建被拆除
扫码看视频 (记者 苏钟 拍摄)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的部署要求,昨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联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拆违行动,当天拆除各类违建17宗,约5367.34平方米。

  据了解,海口自10月21日组织集中拆违以来,已连续九周在全市各区开展大规模违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共拆违1993宗35.49万平方米,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有效地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记者 林文星

  通讯员 崔娇梅 徐彬 文/图

  面积达2200余平方米的3层违建被拆除

  昨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联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多镇开展集中拆违大行动。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执法队员提前告知违建业主,并上门劝说沟通,争取居民的支持。当天早上7点20分,执法人员开始着手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拆除的违建位于龙桥镇羊山大道附近,是一栋3层建筑,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占地740平方米,面积达2219.34平方米。建筑的框架已经完成,外立面还搭建着脚手架。而进入建筑内部可以看到,里面还堆放有玻璃门窗、空调外挂机等设备,疑似已进入装修阶段。

  据龙桥规划所所长王国来介绍,该栋建筑为商业用地,在原先的审批规划中用作建设产权式酒店,面积应为200多平方米。但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违建业主将原有建筑全部推倒,并建起了如今的3层建筑,与原先的规划已经完全不符,且未办理相应报建和审批手续。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室副主任朱磊告诉记者,核查发现该栋建筑属于违建后,执法人员多次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自行拆除,但业主并未按时拆除,因此该局依法依规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在拆除现场,执法队员将建筑内的物品一一清理出去,并做好记录。清场工作完成后,两台机械入场进行拆除作业。

  10月以来 已拆违1993宗

  据统计,当天的拆违行动中,龙华区各相关镇共拆除各类型违法建筑17宗,合计建筑面积约5367.34平方米。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保持“两违”防控高压态势,持续落实巡查制度,及时制止违建苗头,坚持遏制“两违”乱象,维护好市容市貌,全力改善和提升市民居住环境。

  记者了解到,海口自10月21日组织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以来,全市共拆违1993宗35.49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共拆违1046宗14.22万平方米,龙华区共拆违231宗5.64万平方米,琼山区共拆违269宗5.56万平方米,美兰区共拆违401宗9.49万平方米,桂林洋共拆违43宗0.57万平方米,高新区共拆违3宗0.02万平方米。

  海口市打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连续九周的拆违行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打消了违建业主侥幸心理,有效推进了“两违”整治工作。接下来,海口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遏制“两违”新增势头,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打控并重的工作思路,加大农宅报建宣传力度,简化农宅报建手续,积极引导村民有序报建,全力推进“两违”整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人居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展征收工作~~~
12月30日-明年1月1日~~~
东方市感城镇感恩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万宁市和乐镇英文村地下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海口10月以来连续九周开展大规模拆违行动,拆违1993宗共计35.49万平方米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跨年狂欢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国际
涉及花卉大世界17户商家
海口日月免税店 营业延至凌晨
我省撤销2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拆违零容忍:昨日龙华区拆了1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