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警方披露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细节:

美特种兵踩点20次策划潜逃

自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在去年年底魔术般地从日本出逃以来,4个重大疑问始终困扰着世界。如今,随着调查深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1.为何能大摇大摆离开?

  离开住所是戈恩潜逃的第一步。根据之前的说法,戈恩为躲开日方监视,特意以庆祝新年为名邀请乐队到东京家中,然后躲在装大提琴的乐器盒里逃出寓所。

  但日本检方调取戈恩住所附近监控惊讶地发现,戈恩根本没有躲藏在什么箱子中,而是一个人在当天中午大摇大摆地走出公寓,步行近1公里后到达一家旅馆,与两名负责帮助他潜逃的专业人士会合。

  2.如何从东京赶到大阪?

  各方早已确认戈恩是从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乘机逃离的。早前,由于各方先入为主地认为日本机场、火车等交通方式安检严格,戈恩只能乘坐汽车从东京出发赶到约600公里外的大阪。

  可事实是,戈恩根本没打算这么赶路,而是直接选用了新干线列车。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戈恩及两名男子现身东京的品川站,并从这里上车前往大阪。然后换乘出租车前往关西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高级酒店。

  数小时后,两名男子带着两个大箱子离开酒店。而戈恩就在其中一个箱子里。

  3.如何顺利登上飞机?

  戈恩最后的确是躲进了箱子,但却是在登机的这个环节。起初,外界认为戈恩之所以选择关西国际机场,是因为已经买通了这里的安检人员,使他能够顺利出境。但事实上,戈恩根本没有过安检。这与大阪关西机场的安检漏洞有关。

  据报道,大阪关西机场对私人飞机的安检存在重要漏洞,即私人飞机的安检是由机长或航空公司自行决定。同时,由于安检扫描仪体积有限,戈恩藏身的乐器箱无法接受安检。

  4.谁安排了这次潜逃?

  可以肯定的是,单靠戈恩根本无法完成这么离奇的出逃。目前已知,陪同戈恩潜逃的两名男子之一,是美国人迈克尔·泰勒。泰勒曾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成员,并在黎巴嫩服役。他会讲阿拉伯语,后来成立了中东著名的私人安保公司,享有广泛的人脉和强大的能量。

  2009年他曾参与营救被塔利班绑架的《纽约时报》记者罗德。罗德是普利策奖的得主,他曾被塔利班拘留长达7个月,最终成功脱逃。

  为了救出戈恩,泰勒及其团队先后20次来到日本踩点,调研了日本各地至少10个机场。3个月前,他们最终敲定了存在安检漏洞的大阪关西机场。

  另有一个帮助戈恩潜逃的匿名人员表示,他们还曾花费数十万美元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和泰国等日本周边国家的飞机场和其他入境口岸搜寻安检漏洞,为戈恩的逃亡所做的准备工作非常大。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哈梅内伊失声痛哭;送葬队伍发生踩踏事故致35死
日本警方披露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出逃细节:~~~自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在去年年底魔术般地从日本出逃以来,4个重大疑问始终困扰着世界。如今,随着调查深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数十万黑衣民众 为苏莱曼尼送行
美特种兵踩点20次策划潜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