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码人员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可转绿码

澄迈:68341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2月19日,澄迈县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精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该县通报了将“健康码”赋黄码和转码有关事项。

  对2月18日以来与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同时空交集的人员,其“健康码”赋黄码;其中,对2月18日以来“健康码”已被赋黄码,且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即被转为绿码的人员,也重新赋予黄码。

  “健康码”被赋黄码的人员,于21日18时前,在做好自我防护并避免与他人近接触条件下,即刻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即三天内间隔24小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如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黄码可自动转为绿码(重新被赋予黄码人员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可)。如遇系统故障未及时转码,请持核酸检测结果就近到居(村)委会统一登记办理人工转码。

  前往采样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候采样过程中,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凡未按规定要求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将被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

  澄迈县人民医院恢复开诊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澄迈县人民医院获悉,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经过严格排查和消杀管理工作,该院已经符合开诊条件。

  据悉,该院已于21日08:00全面恢复门诊、急诊诊疗(含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住院服务。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推荐进行预约挂号、按预约时段就诊的方式。住院患者、家属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入院。

  记者 钟起的

  68341份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澄迈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21日16时,该县共设30个固定采样点及8个核酸检测小分队,3辆流动车。已累计采集标本85203份,结果阴性68341份,16862人结果未出。

  共甄别密切接触者90人,其中外省12人,已推送至省疾控中心协查;本省78人(县内71人、县外7人),澄迈县内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管理。已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71人,均为阴性;第二轮核酸检测阴性61人,结果未出10人。甄别密接的密接396人(县内395人、县外1人),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记者 钟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沈晓明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冯飞参加
~~~澄迈:68341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央行:因技术原因 “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须登记”~~~
海口江东新区完善路网结构~~~
海口继续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2022“春风行动”帮您找工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聚焦
   第A09版:聚焦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坚持“两个服务”方针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黄码人员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可转绿码
暂缓实施
两条主干道年内通车
6类学生可以领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