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览面积扩至10万平方米 雅诗兰黛等一批全球头部品牌参展 价值268万元威士忌套装将亮相

2022年消博会“剧透”来了

  本报讯 2月2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年消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50天。记者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2022年消博会将于4月12日至16日在海南海口如期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得到有序推进,招展工作已基本结束。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消博会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将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汇聚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力争打造成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记者 刘兵

  关键词  国内展区

  今年新设国货精品馆

  2022年消博会国内展区分为省区市展区和国货精品馆展区。与首届消博会不同,2022年消博会国内展区将新设国货精品馆。国货精品馆面积6000平方米,片仔癀、科大讯飞、暴龙眼镜、华熙生物、钟薛高等独立品牌及华夏风物集合展示的数百个品牌已确认参展。

  省区市展区将进一步聚焦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确认参展。海南馆面积610平方米,参展规模位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

   

  关键词  配套活动

  设立新品集中发布专区

  2022年消博会期间,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举行,包括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全球消费论坛等活动。其中,不少全球头部品牌将推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上百场市场化论坛系列活动将举行。

  新品首发首秀活动

  2022年消博会将重点举办多类新品发布活动,争取实现更多全球首发首秀,逐步将海南打造成为消费时尚展示引领地。本届消博会将设立新品集中发布专区。该专区可以全程直播新品发布活动,扩大各品牌新品知名度。

  大摩威士忌将首展价值268万元的大摩鎏金时代五号典藏第8套威士忌套装;名士表将开展利维拉2022年春夏最新款式手表全球首发活动。

  时装周活动

  2022年消博会将推出时装周活动,邀请国内外设计师展示最新时尚系列单品,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设计岛,丰富海南时尚产业业态。活动包括走秀、订货会、快闪秀、品牌分享沙龙、艺术展、投资接洽会等。

  全国各省区市精品发布活动

  全国各省区市将举办多场本地精品发布活动。云南将举办“特色消费精品推介对接会”,广东将举办“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浙江、辽宁、湖北、新疆等地正在抓紧策划相关活动。

  百场论坛活动

  根据消博会筹备工作方案整体安排,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配套论坛——“全球消费论坛”。在“全球消费论坛”框架下将围绕“权威报告发布”“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国别(地区)合作热点方向”“海南自贸港消费行业新机遇”“社会责任成就品牌价值”等消费行业热点话题举办五类活动。

  有关权威智库、中介机构、行业组织、各国贸促机构、头部企业等将举办上百场市场化系列活动。其中,省内一些部门、市县、园区将结合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环岛旅游公路、国际设计岛、琼港合作等海南自贸港项目和主题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海南国际设计周

  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2022年消博会期间举行,以“低碳设计”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

  今年展览面积扩至10万平方米

  ●2022年消博会展览面积从首届消博会的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全部用于国际展区。

  ●国际展区共计8万平方米,包括6个展馆。

  ●国内展区共计2万平方米,包括2个展馆。

  关键词  国际展区

  新增一批全球头部品牌

  与首届消博会相比,2022年消博会国际展区将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新增部分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包括香化行业的美国雅诗兰黛、日本高丝,箱包行业的美国途明,保健品行业的澳大利亚纽新宝,海钓行业的日本达亿瓦,珠宝行业的香港谢瑞麟,清洁家电行业的德国卡赫,家居行业的瑞典海丝腾。

  二是不少首届参展头部品牌扩大参展规模。比如,法国欧莱雅集团参展面积由首届的500平方米增至625平方米;瑞士历峰集团参展面积由300平方米增至600平方米,新增万国、万宝龙等腕表品牌;瑞表集团参展面积由300平方米增至500平方米等。

  三是重点国别和地区参与度更高。法国担任2022年消博会主宾国,法国品牌参展总面积2500平方米。日本品牌参展面积从首届的2000平方米增至3000平方米;东盟国家积极组团参展,新加坡将首次以国家馆方式亮相,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燕窝等优质特色产品将参展;澳大利亚品牌参展面积超过600平方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展览面积扩至10万平方米 雅诗兰黛等一批全球头部品牌参展 价值268万元威士忌套装将亮相~~~
~~~省摄协启动“喜迎二十大,镜头看变化”等系列活动
~~~我省出台便利化工作方案,4月1日起实施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2022“春风行动”帮您找工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聚焦
   第A09版:聚焦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2022年消博会“剧透”来了
用影像讲好海南故事
水电气网联动报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