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公司厨师假冒董事长诈骗

同伙是工地监理,两人离职后合伙作案,双双被三亚警方刑拘,涉案金额40余万元

  □通讯员 冯谋瑞 沈锐 记者 吴佳穗

  本报讯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查处一起合同诈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40余万元。

  1月13日,受害人谢先生、赖先生、杨先生等3人怒气冲冲地将2名男子扭送到派出所,称被该2名男子先后诈骗40余万元。值班民警接到谢先生等人的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

  据受害人谢先生介绍,2020年11月,其与赖先生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犯罪嫌疑人薛某(男,57岁)、康某(男,71岁)。酒过三巡,薛某自称是某建筑公司董事长,康某自称是该公司财务人员。薛某和康某称公司名下有花木种植项目需要外包。谢先生与赖先生听后,心里跃跃欲试,便找来朋友杨先生商量,决定承包该项目。谢先生等3人共同出资5000元现金送给犯罪嫌疑人薛某。

  几天后,犯罪嫌疑人薛某声称,该项目需要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要求尽快签订合同。2020年12月19日,犯罪嫌疑人薛某、康某与受害人谢先生、赖先生、杨先生等3人签订工程外包合同。按照合同约定,赖先生作为代表当场给犯罪嫌疑人康某转账5万元。

  在转账和签订合同后,犯罪嫌疑人薛某却多次以请客吃饭、过生日等名目,向谢先生等3人索要钱财,谢先生等人有求必应,并先后向犯罪嫌疑人薛某转账近40余万元。自从签订合同后,薛某许诺的项目却从未兑现。每当提起项目事宜时,薛某、康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这引起了谢先生等人的怀疑。

  1月13日,谢先生通过朋友打听得知,犯罪嫌疑人薛某、康某根本不是某建筑公司的董事长和财务人员。发现被诈骗后,谢先生等3人向薛某、康某索要被骗的40余万元,但薛某、康某只退还了5万元。最终,谢先生等人将薛某、康某扭送到派出所报案。

  据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薛某曾是某建筑公司的厨师,而康某曾是某工地的监理。2020年,两人相继离职后,便以某建筑公司董事长和财务人员的虚假身份在社会上活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薛某、康某对涉嫌假冒某建筑公司董事长和财务人员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薛某、康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同伙是工地监理,两人离职后合伙作案,双双被三亚警方刑拘,涉案金额40余万元
~~~共偷免税商品10件,双双被三亚警方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
~~~陵水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与老乡叙旧错过检票时间~~~被东方动车站派出所罚款200元
~~~海口美兰消防部门成功救援
三亚警方查处一起赌博案~~~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2022“春风行动”帮您找工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聚焦
   第A09版:聚焦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体育
建筑公司厨师假冒董事长诈骗
姐妹俩免税店内二次盗窃被当场抓获
七旬老人被困电梯
六旬翁硬闯检票口
轿车掉海里 女司机被困车顶
4涉赌人员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