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六水共治

全力“围剿”水浮莲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在眼前
万宁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水浮莲
琼海市水务局组织人员清理水浮莲
陵水出动挖机、铲车清理水浮莲

  本报讯 昨日,记者跟随省水务厅、省河长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琼海市、万宁市和陵水黎族自治县,走访三地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情况。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琼海、万宁、陵水三市县开展水浮莲“百日大战”,全力“剿灭”水浮莲。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琼海  清理水浮莲约1901吨,喷洒药剂面积约430亩

  昨日上午,记者在琼海市嘉积镇一低洼积水塘看到,水面上长满了水浮莲,琼海市水务局正组织人员清理。两条作业船将水中央的水浮莲推到岸边,然后人工打捞上岸,装上货车运走。

  琼海市副市长陈佳告诉记者,4月28日,琼海市部署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各镇(区)政府陆续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琼海市清理水浮莲面积约603亩,重量约1901吨,喷洒药剂面积约430亩,投入无人机55架次,挖机5辆次,铲车1辆次,船只212艘次,车辆39辆次,人力468人次。通过各镇(区)的共同努力,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5月14日上午,琼海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到万泉河嘉积大坝、加浪河红星社区段等地开展水浮莲清理,引领各乡镇群众参与,共建美丽河湖。

  “我们实施从源头抓起,上下联动的长效机制清理水浮莲,并探索将水浮莲处理成有机肥,变废为宝,让水浮莲有个好去处。”陈佳说。

  万宁  太阳河旧河道完成清理面积3万多平米

  昨日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万宁市万城镇南星村委会夏欣村太阳河旧河道下游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穿着红马甲的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和万宁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作业船上拿铁耙将水浮莲围推到岸边,一辆钩机在岸边伸出机械臂,将水中的水浮莲打捞起来,堆在一旁,准备用垃圾运输车转运。

  在现场,万宁市水务局副局长吴永涛指着岸边堆积的水浮莲说:“太阳河旧河道上游的水浮莲已经基本清理完成,目前我们正在对下游的水浮莲进行集中清理。”

  万宁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和安全监管组负责人介绍,太阳河旧河道水浮莲清理是万宁市集中整治水浮莲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完成清理面积3万多平方米。

  吴永涛表示,从去年年底,万宁市就对全市县级河流水浮莲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确定了重点清理区域和河段,统计面积约1500亩。万宁市通过对重点流域、河段水浮莲和漂浮垃圾集中治理,建立镇(区)和上下游共治共管的水浮莲长效保洁机制,形成属地管理、群众监督、河长办协调考评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改善水环境,确保河流达到水面清洁,加速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陵水  已清理水浮莲面积192亩1340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金聪河,当地河长办正组织人员对金聪河面的水浮莲进行清理。

  椰林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立告诉记者:“水浮莲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已对金聪河桃万段坡湾水域处的水浮莲进行清理,共计6吨。13日-16日,我镇继续组织人力物力对金聪河桃万段、文官段水域处的水浮莲进行清理,此次共计清理金聪河水浮莲24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陵水本号镇陵水河支流都总河拦水坝口,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浮莲。自工作部署以来,本号镇持续开展水浮莲清理工作,充分发动67名村级巡河员及若干公益岗进行日常巡逻清理。截至昨日,累计投入人力近1300人次,运输车辆220余车次,挖机19班次,共清理水浮莲约600吨。

  陵水县水务局河长制服务中心主任庞基君告诉记者:“陵水水务局将陵水河、金聪河、英州河、都总河等主河道的水浮莲控制住。目前,已发现连片水浮莲22处,清理面积192亩1340吨,出动挖机、铲车54车次,船只130艘,车辆340车次。通过全县干群全力以赴,共同参与,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定能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关注·六水共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在眼前
海口新开办企业可免费刻制首套印章~~~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农贸市场~~~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全力“围剿”水浮莲
每套(4枚)印章 补贴240元
查扣2000多个 不可降解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