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6月3日去看中超揭幕战

中超联赛将在五源河体育场拉开序幕,海口赛区选择性开放部分比赛场次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中超联赛揭幕战将于6月3日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令球迷们兴奋的是,6月3日揭幕战及4日比赛将对外售票,球迷们可进场观赛。中超联赛落地海口,让本地球迷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水平的赛事。据悉,进场观战球迷需符合防疫要求,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入场。记者 苏钟

  A

  揭幕战及6月4日比赛将对外售票

  记者从海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22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已正式公布,6月3日19时30分,2022中超联赛将于海口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将迎来揭幕战,上届冠军山东泰山队对阵升班马浙江队。

  据海口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超联赛首次在海南举办,赛场五源河体育场将有选择性地开放一些比赛场次,让球迷进场观战,进场观战的球迷需符合防疫要求,并具备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入场观赛。

  6月3日揭幕战及4日比赛将对外售票,具体售票方式及相关信息,请关注猫眼、票星球、大麦及海口旅游公众号、五源河文体中心公众号。

  B

  海口赛区有3个球场可供比赛使用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海口首次承办中超联赛,此次扮演了重要角色。6月3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海口、梅州与大连等3个赛区进行,开幕式及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的揭幕战将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

  记者了解到,海口赛区有3个球场用作比赛用地,分别是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的7号场地、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内场与五源河体育场外的副场。在经过中国足协前期考察及提出改进建议后,目前这3个球场的相关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昨日,海口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在积极创建中国南方足球基地的工作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曾促成了中国男子足球队、职业队和女足赛事的落地。海口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成为了国家队及U系列国字号队伍集训的优先选择,女超联赛前两个阶段也已在这里成功举办,五源河体育场曾于2018年承办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国际A级足球赛事的举办经历是对海口办赛能力的一次验证。海口通过举办国际A级足球赛事积累了办赛经验,包括安保、服务保障等方面。

  此前,中国足协前期到海口考察了五源河体育场和观澜湖球场,对球场的整个基础设施建设非常满意,只是在灯光方面提出了一点改进建议。五源河体育场的主场是一个大型的体育场,有3.5万个座位。五源河体育场的副场经过改造,也能满足中超的比赛需求。观澜湖的7号场也进行了灯光改造,能满足中超比赛和电视转播的需求。目前,这3个球场均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

  C

  比赛将安排在下午、傍晚或晚上

  比赛期间有大量人员进出,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如何确保安全?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海口在疫情防控层面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可以保障中超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

  据介绍,中超球队到达海口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从机场到酒店是全封闭的,不让球员与外界接触。训练场离球员下榻的酒店非常近,同时对酒店和球场进行封闭式管理,以保障球员的安全。由于海南7月、8月比较闷热,所以在赛制的安排方面把比赛安排在下午、傍晚或晚上。此外,也对球员的防暑、医疗保障等方面采取了措施,多给球员提供一些防暑降温的食品,同时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参加揭幕战的山东泰山队已抵达赛区并开展训练,球员所下榻的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除了比赛场外还有多个训练场提供给球队进行日常训练。另外,主办方充分考虑了海口夏季气温高的问题,力争在接待和保障能力上能够满足中超联赛的需求。

  海口市希望通过中超赛事提振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了解海口,打造海口的城市形象,展现海南自贸港的风采。同时,引导更多人关注足球、热爱足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中超联赛将在五源河体育场拉开序幕,海口赛区选择性开放部分比赛场次
~~~海口市民反映红城湖公园3个公共停车场车位紧张;相关单位:将加强巡查和劝导
~~~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查隐患 堵漏洞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今日说法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小作家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走,6月3日去看中超揭幕战
多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
儋州警方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
4男子结伙偷电缆已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