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年花28亿,技术人员扩张至3倍

招商证券3个月 2次系统崩溃被罚

  因交易系统崩溃,招商证券又收到一张罚单。7月12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一则对招商证券的处罚,称其在5月16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不少问题,反映出公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权责分配机制不完善;并对其负责信息技术工作的3位高管一并出具了警示函。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招商证券因交易系统崩溃被罚,并且距上一次间隔时间只有短短3个月。成商

  交易系统崩溃,招商证券3个月被罚两次

  7月12日,证监会官网显示,招商证券在5月16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系统设计与升级变更未经充分论证和测试,升级回退方案不完备等问题,反映出公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权责分配机制不完善。

  证监会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招商证券应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招商证券因交易系统故障已经两次收到监管罚单,并且间隔时间只有短短3个月。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3月14日,当时有大量用户在网络平台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疑似宕机,卖出持有股票及买入均不撮合交易,点击成交则直接显示“系统错误”。

  没想到在5月16日,招商证券又出现交易系统故障。

  技术人员1000多人,董事长上任首席信息官

  3个月,2次故障,2张罚单,招商证券到底怎么了?

  实际上,近年来各家券商都在加大IT投入,招商证券也不例外。

  财报显示,2019年,招商证券的信息技术总投入(包含人力支出)为6.53亿;2020年为9.94亿元;2021年为11.92亿元,三年间一直保持增长状态,总计投入28.39亿元。同时,招商证券也一直在扩张技术人员队伍。2019年和2020年,招商证券信息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366人、536人,到了2021年更是达到1141人。

  值得一提的是,3月14日第一次事故发生数十天后,招商证券就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执行董事霍达上任首席信息官职位。市场声音认为,这是“董事长亲自下场抓IT业务”,体现了招商证券对信息技术的重视。可即便如此,招商证券还是在5月再次出现交易系统崩溃的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3年花28亿,技术人员扩张至3倍~~~
山寨期货公司直播揽客设骗局~~~
A股三大指数昨走势分化,创业板指涨2.63%~~~
~~~
~~~
   第0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热读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国际
招商证券3个月 2次系统崩溃被罚
投资者240多万元“打水漂”
银行房地产板块低迷
风险提醒
海南分公司第三届吉象节·太平客户节即将盛大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