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业主装修 围挡遭5陌生男破坏

海口凤翔派出所介入调查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5月15日,海口祥昌花园别墅(丹玺琉泉)小区A6-8房正常装修施工时,遭自称“开发商”的多名人员阻挠。辖区警方介入后,该房房主黎先生出示了购房发票及购房合同等材料,那些人才离开现场。“16日凌晨,我家门前装修围挡遭5名陌生男子破坏。”黎先生说,目前海口凤翔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我家正常装修,有人上门要求立即停工”

  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于2009年以全款的方式购买,价格为336万元,购房发票开具时间为2009年8月。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海南祥昌实业有限公司应当于2010年6月30日前完成房子的交付,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房屋延期交付。

  另一名业主介绍,从2009年起在职能部门的帮助下,陆续有79户业主办理了产权证,目前仍有35户业主未办理。2022年1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下发了《关于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开展历史遗留未登记房产证预登记调查试点工作的通知》,黎先生等业主根据该通知已登记相关信息。

  日前,黎先生请工人对自家的房子进行装修。5月15日, 黎先生接到装修工人的电话称,有几名自称“开发商”的人员上门要求立即停工。黎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家。黎先生说,他到家不久警方就赶到了现场。他当场向警方出示了购房发票及购房合同等材料,那些人见状就离开了现场。

  该小区物业经理余女士说,5月16日,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拿着一张落款为“祥昌实业”的告知书,要求物业搬出小区内的办公场地。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身份,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权利要求物业搬出,事情太诡异了。”余女士说。

  5名陌生男子凌晨对装修围挡进行破坏

  黎先生说,5月16日凌晨,他家门前的装修围挡遭人破坏,监控视频显示,5名陌生男子破坏装修围挡后驾车离开小区。“我不知道16月凌晨的事情与15日白天的事情有没有关联,希望警方查明真相,对涉事人员依法处理。”黎先生说,他已向辖区凤翔派出所报案,同时向警方提交了相应的监控视频,派出所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余女士表示,对于小区发生的这些情况,她已及时做了记录,并向辖区派出所进行反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男子网络赌博欠下巨债,实施诈骗被海口海岸警察抓获,涉案金额380余万元~~~
~~~海口凤翔派出所介入调查
医疗机构临床应用“限制类医疗技术”~~~
~~~海口消防部门迅速处置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2023高考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安全海南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专骗烟酒行 40余名店主上当
小区业主装修 围挡遭5陌生男破坏
不备案将受罚
一新能源汽车行驶中突然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