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学生我来“宠”!

仪式感拉满,礼物大曝光……
又到一年毕业季,我省高校“花式”送祝福
海大文创集市上的一些纪念品。
海师大免费赠予学生的印章。
琼台师范学院跳蚤市场的摊位。

  本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即将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大学时光虽然短暂,但往往会成为很多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今年这一届毕业生不用再“云”毕业,可以参加各种仪式感满满的毕业活动了。记者了解到,进入五月份,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高校策划了一系列毕业季活动,学校各个学院和社团也准备了很多惊喜,毕业生可以在校园里拍照留念、游玩、聚餐,给大学时光划上圆满的句号。记者 沈丽焕 文/图

  海南大学

  举办文创集市,让学生“淘”纪念品

  又逢一年盛夏,海南大学“致青春”毕业季文创纪念品集市如期而至。记者了解到,本次集市活动于5月20日、21日举办,集市上的文创产品有抱枕、马克杯、茶杯垫、徽章、鼠标垫、钥匙扣、明信片、帆布袋等,这些文创产品设计精美,外观图案融合了海南风景和海南大学的特色建筑物等,每一件都饱含了设计者对海大的独特见解。

  去年“致青春”毕业季文创纪念品集市,所有纪念品一上架就被抢空,补货后亦是如此。于是,今年的集市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品类,尽量让毕业生们能淘到自己喜欢的纪念品。

  据介绍,每年毕业季除了学校策划的一系列活动,各个学院、社团等也会策划一系列毕业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

  投票选定纪念品免费赠送给学生

  记者从海南师范大学了解到,今年毕业季,该校将向毕业生免费赠送纪念品。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准备了亚克力发光记事板、创意亚克力登机牌、印章、树叶雕刻、小夜灯、戒指、明信片等10款毕业礼品,并在公众号上让学生投票,票数最高的选为今年毕业生纪念品,由学校免费赠送,每名毕业生都能获得。该校学工处相关老师表示,每年学校都会准备毕业礼品,这份小心意承载着母校的关怀期盼,陪伴毕业生一起见证人生的每一段旅途。5月22日,经过学生投票,最终印章获得的票数最高,成为今年毕业生纪念品。

  据了解,该校5月初还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困难毕业生帮扶和用人单位对接等工作。

  海南医学院

  举办海报设计大赛以及多场毕业生招聘会

  “答辩、拍毕业照,大学进度仅剩5%。幸运的是,一切都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愿未来一切顺利,未来可期。”22日,海南医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高文慧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学士服照片并配文,“6月中下旬参加毕业典礼,大学生涯就要宣告结束了。”

  记者了解到,到了毕业季,为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海南医学院在5月中下旬举办“留住青春、留住回忆”海报设计大赛活动,邀请该校大一至大四全体本专科学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同时对作品进行评选,获奖者可获得证书和现金奖励,还可以加学分。

  此外,为满足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需求、用人单位的招才引智需求,该校举办了多场毕业生招聘会,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琼台师范学院

  开展跳蚤市场活动,让毕业生和在校生各取所需

  记者了解到,琼台师范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旧物不毕业”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全体学生都能参与摆摊,毕业生优先,可以售卖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文创品等。活动分为“书香乐园”、“科技乐园”、“美食乐园”、“工艺乐园”、“生活乐园”、“青春乐园”,其中“青春乐园”为该校吉祥物展台,设立了抽奖、合影留念区域。

  该校老师介绍,跳蚤市场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出售闲置物品的平台,也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不少便利。学生摆摊的物品有生活小物件、插花、首饰等,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生们的节俭节约意识,“尤其是对于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更是一个理财能力锻炼、人际交往锻炼的好场所。”

  三亚学院

  邀请师生、家长一起种凤凰树挂心愿卡

  记者从三亚学院了解到,该校5月16日开启了2023年毕业季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毕业林种植仪式活动,邀请师生、家长代表一起种植凤凰树、悬挂心愿卡片;毕业季捐赠活动和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宿”说青春、“寓”见美好社区文化节、毕业季游园会活动等。

  “谁说毕业季是分手季?”该校毕业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临近毕业,她被同是毕业生的男朋友求婚了,“他在操场上布置了气球鲜花,当着同学的面单膝跪地向我求婚。”

  王同学说,很高兴自己这一届能顺利办毕业典礼,也很幸运能在毕业之际与男朋友继续携手同行,“真的是非常难忘的一次毕业礼物和求婚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仪式感拉满,礼物大曝光……
又到一年毕业季,我省高校“花式”送祝福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2023高考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安全海南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我的学生我来“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