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

学校对面绿化带有2米深坑

市民:学生掉进去怎么办?部门:立即处理
学校对面的绿化带里有一个坑。

  本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的孩子在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就读,学校大门对面的绿化带里有一个坑洞,深约2米,孩子在附近玩耍不小心掉进去怎么办?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这个坑之前没有,听其他家长说是最近才出现的,这么深的坑在学校附近太危险了,有学生掉进去怎么办?”刘先生告诉记者,深坑与学校仅隔了一条马路,经常有学生在附近玩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到海口环湖路走访,发现家长描述的深坑位于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正对面的红城湖公园绿化带里,与学校仅隔着一条机动车道和两条人行道。深坑位于绿化带上,坑口呈椭圆形,直径约50厘米,深约2米,坑洞内壁为水泥材质,壁上还装了三个攀爬抓手。坑洞周边被植被和杂草遮掩,周围没有设置安全提示和围挡。

  记者走访时正值放学时间,由于坑洞的位置距离学校较近,有不少学生从坑旁经过,穿过绿化带进入红城湖公园。此外,记者还发现,部分学生还喜欢到绿化带附近玩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小学生为图方便,经常穿过绿化带进入公园玩耍,一不留神很容易踩空掉进去。”家长符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个坑填平,或者在周边设置警示牌、护栏进行防护。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海口市琼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位置属于绿化带,不在他们的管养范围内,“这个坑看起来应该属于预留井,建议转给园林部门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红城湖公园的业主单位海口市琼山区园林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反映,将立即派人到场处理。记者 林道亨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市琼山第四小学~~~市民:学生掉进去怎么办?部门:立即处理
~~~一电焊工被洋浦警方拘15日
~~~五指山消防临时查封一娱乐场所
~~~被乐东消防临时查封
~~~洋浦消防联动12345处理消防隐患投诉
海口福祥家园~~~部门:两户业主已拆除,对未整改的另一户业主立案处罚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2023高考直通车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安全海南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学校对面绿化带有2米深坑
无证电焊作业引火灾
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
一酒店存在安全隐患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
“有人将充电桩装在小区绿化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