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加强住建领域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检查

  □记者 符小霞 

  本报讯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台风天等极端天气频繁,同时面临夏季高温等恶劣施工环境。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加强全省住建领域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有关部门预测,2023年全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旱涝并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呈现多发强发态势,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通知》指出,各市县住建系统相关部门要根据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关键岗位,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加强隐患的动态跟踪和销号管理,确保风险隐患真查彻改、责任到人。

  尤其要把深基坑、高边坡、高挡墙、有限空间作业等施工安全管控作为防范重点,加强基坑放坡、支护以及排水、降水措施,做好基坑和周围环境变形变位监测监控。要加强对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安全管理,存在严重隐患的一律拆除重新搭设。要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治理,对起重机械设备严格规范管理。要加强临时施工围墙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围墙整体稳固,严防倒塌致人伤害事故等。

  《通知》要求,要聚焦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安全防汛工作、自建房和老旧房屋安全防汛工作、物业小区安全防汛工作、环卫设施和环卫作业安全防汛工作。

  《通知》强调,高温作业场所应设置休息棚,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并供应茶水、清凉含盐饮料、绿豆汤等。

  各市县住建系统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加大对市政、燃气、物业、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单位人员到岗履职检查,对防汛关键时期脱岗的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降低安全生产条件、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管理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的,一律责令停止施工、立即整改直至消除安全隐患,并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空中纠缠、垂落、裸露……海口部分社区线缆乱如麻,存安全隐患亟待整治
我省加强住建领域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安全海南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天天出彩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真的该清理了
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