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用冰坊未办理环评手续

所售冰粒没有生产日期

琼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执法人员查看无生产日期的冰粒。

  本报讯 近日,琼海一市民向记者反映,嘉积爱华食用冰坊(以下简称爱华食用冰坊)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进行生产和销售,且所销售的冰粒没有生产日期。记者随后对此展开调查。记者 刘兵 文/图

  食用冰坊违法生产,执法部门曾两次处罚

  公开的信息显示,爱华食用冰坊经营处涉及琼海市嘉积镇文明街赤坡3号、琼海市爱华路41号等地。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曾对爱华食用冰坊下达两份行政处罚告知书。

  其中一份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经调查核实,爱华食用冰坊在未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且未依法报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下,擅自于2022年4月10日开工建设冰粒厂项目,其行为构成了“未批先建”的违法事实。根据有关法规,对爱华食用冰坊处以2000元罚款。

  另一份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经调查核实,爱华食用冰坊经营的冰粒厂项目在其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的情况下,擅自于2022年4月10日投入生产,其行为构成了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验先投”的违法事实。该行政处罚告知书表示,鉴于爱华食用冰坊已自行移除三相电箱中三相电线,自行停止生产,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根据有关法规拟对其不予行政处罚。

  但根据市民反映,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发出上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爱华食用冰坊仍然进行生产和销售。该市民称,为证明该食用冰坊没有停止生产,其5月21日专门从该食用冰坊购买了一袋冰粒。

  食用冰坊所售冰粒外包装袋无生产日期

  5月23日11时许,记者来到爱华路41号看到,门楣牌匾上有“爱华冰粒”字样,上面的电话号码与市民购买的冰粒包装袋上的电话号码一致。

  当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子从该食用冰坊购买了一袋冰粒。记者随后进入店里也提出要购买冰粒。店内的工作人员警觉地问:“买冰粒做什么用?你以前是找谁购买的?”最后该工作人员说没有货了。记者问什么时候有货,对方未明确告知。

  当日14时许,记者在嘉积镇新民街与东风路交叉路口看到,一辆载着印有“爱华食用冰粒”字样包装袋的面包车在送货。为了进一步印证,记者随即请一位市民帮忙,从进货商户处购买了一袋冰粒。记者看到,这袋冰粒与5月21日市民购买的冰粒外包装袋上的信息一致,但没有生产日期。

  市监部门展开调查

  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华食用冰坊之前提交过申请环评审批材料,该局经综合考虑,目前还没有审批。该负责人说,爱华食用冰坊文明街赤坡3号、爱华路41号均没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5月23日下午,记者向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了相关情况。

  5月24日,琼海市市场监管局嘉积市场监管所对相关情况展开了调查。该所所长表示,爱华食用冰坊已被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产,现在不允许生产,其目前销售的冰粒是从海口一家冰粒加工厂批发的。

  对于爱华食用冰坊销售的冰粒没有生产日期一事,该所长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正展开进一步核实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食用冰坊未办理环评手续~~~琼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海口秀英街道办介入协调处理
今年以来我省共作出环境行政处罚126宗~~~
因薪资纠纷酒后砍伤两人~~~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安全海南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天天出彩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所售冰粒没有生产日期
“业主低头弯腰钻栏杆才能查看水电表,非常不方便”
罚款1075万元
三亚一男子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