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主低头弯腰钻栏杆才能查看水电表,非常不方便”

海口秀英街道办介入协调处理

  □记者 苏钟

  本报讯 “由于安装水表、电表的位置有双重护栏,我们必须低头弯腰钻栏杆才能过去查看水电表,非常不方便。”近日,海口丘海大道鑫生·棕榈泉小区二期的业主拨打12345热线反映此事。

  业主:低头弯腰钻栏杆才能查看水电表

  鑫生·棕榈泉小区二期一名业主拨打12345热线说,该小区的水表、电表位置由于有双重护栏,业主平时如果要查看水电表或者给水电表充值,必须低头弯腰钻护栏才能进出,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的水电表设置在楼道的管道井内,被两侧栏杆围成一个封闭区,栏杆高度超过1米。

  街道办:将召集同楼层业主协商解决问题

  一名业主介绍,这个问题已存在几年了,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安装水电表的位置为什么要用栏杆隔开呢?”该业主不解地说。

  记者昨日了解到,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海口秀英街道办非常重视,曾派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秀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了解,水电表位置附近区域建设符合交付标准。社区网格员最先在现场查看了业主反映的情况,也向物业了解了相关情况,规划设计图纸上交付的标准就是这样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把栏杆撤掉,就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物业不敢撤掉栏杆。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相关标准,临空高度在24米(8层楼高)及以上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米。街道办刚开始建议业主自行出资对栏杆进行改造,同时也跟物业进行了沟通,把同楼层的4户业主全部召集起来,确定改造加固费用后再协商解决问题。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业主反映的水电表位置附近区域建筑物是否符合交付标准一事,街道办将与业主保持联系,根据业主的时间安排召开现场协调会,协商解决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食用冰坊未办理环评手续~~~琼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海口秀英街道办介入协调处理
今年以来我省共作出环境行政处罚126宗~~~
因薪资纠纷酒后砍伤两人~~~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 闻
   第A03版:安全海南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天天出彩
   第A07版:天天出彩
   第A08版:海南新闻
所售冰粒没有生产日期
“业主低头弯腰钻栏杆才能查看水电表,非常不方便”
罚款1075万元
三亚一男子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