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云的娱乐朋友圈

马云与王菲合唱电影主题曲,引发网友热议
  又到了双11购物狂欢季,去年的双11晚会上,马云拉了一票明星增加收视率,为购物预热。今年更为特别,不仅请明星到现场,马云自己还当男主角演了一个电影短片《功守道》,拉了一票功夫明星宣传中国武术,电影主题曲更是和王菲一起合唱。很多人评论说是明星抱马云的大腿,其实仔细想想,资本和娱乐是天生的好朋友,马云的娱乐朋友圈,其实也和自己的事业版图相关联。华商

  李连杰与马云携手建立文化圈子

  马云爱好武术,尤其喜欢太极,功夫巨星李连杰曾经被马云视为偶像,而两人也因为创业上共鸣成为好朋友。2011年,马云和李连杰合作开办了太极禅国际发展公司,李连杰任CEO,公司定位于文化体育事业。2013年,马云还与李连杰合建太极馆,其经营理念是推广太极文化,建立新文化圈子。2014年,阿里收购文化中国,扩张电影电视剧版图,包括李连杰在内一些和马云私交甚好的董事们都拿到了宝贵的原始股。

  据报道称,连着看了两年双11晚会,李连杰找到马云,问能否在这个舞台上宣传中国文化,直到今年4月,李连杰才接到马云电话,“阿里董事局和天猫双11同意,给咱们七到八分钟。”最后李连杰找文章写了一个剧本,结果被马云相中,且让文章做了导演。有着李连杰的人脉、马云的号召力,请功夫大咖来助阵表演、担任武术指导,还不易如反掌?

  赵薇王菲刘嘉玲等闺蜜组团与马云合作

  《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曝光,是马云和王菲合唱,歌曲发出后,网友炸了锅。和天后王菲合作,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马云想和王菲合唱的愿望由来已久。去年双11前,马云曾通过媒体向王菲喊话,希望在双11晚会上能和王菲合唱,但最终王菲并没有出现。2015年在水立方举办的“2015双11狂欢夜”,马云也曾想邀请天后王菲合唱一首歌,当时媒体报道这一邀请遭到王菲的拒绝。今年,两人终于达成合作。而《风清扬》首发一天时间就排到了“新歌榜”和“热歌榜”的第一名。

  说到王菲和马云合作,或许也少不了王菲闺蜜赵薇的牵线。马云与赵薇夫妇的私交绝对了得,他们经常礼尚往来,一方面赵薇的老公黄有龙也是商人,加之赵薇有明星影响,而且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所以和马云有机会认识并熟络不难。另外赵薇最近几年演而优则导,也涉足一些商业运作,所以交往更密切了。两个人一起参加私人派对和聚会,连赵薇公公的生日,马云也亲自捧场,可见关系不一般。

  而赵薇姐妹团的另一位成员刘嘉玲,也和马云有过合作。刘嘉玲和赵薇一样涉足酒业,她亲赴法国波尔多地区,引进优质红酒及香槟,在马云的网上平台合作开卖,马云更大赞刘嘉玲有经商天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3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4版:海南新闻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中国
   第A17版:国际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0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娱乐
胡歌新剧来了
马云的娱乐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