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达尔加冕年终第一 费德勒打断采访观礼

纳达尔捧起年终第一的奖杯
  据新华社电 纳达尔正式接过了世界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31岁的他成为获此殊荣的年纪最大的球员。仪式举行时,费德勒刚刚打完今年ATP年终总决赛单打第一场比赛,他临时打断了采访,来观看纳达尔的加冕典礼。

  “这是件重大的事情,我当然要等一下,所有球员都为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打球。”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揭幕战中战胜了美国选手索克。

  从数据上来看,纳达尔2017年战绩辉煌,他拿下了6个比赛的冠军,其中包括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的胜利,同时还闯入了澳网决赛,在三个大满贯中有这样的战绩,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第一。

  不过,从与费德勒的交手记录来看,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又颇有点底气不足,甚至可以说,2017年是纳达尔最失望的一年:两人四次相遇,纳达尔无一胜绩。纳达尔上一次击败费德勒,还是在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上。

  对于纳达尔的成就,费德勒持肯定的态度,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他全年的发挥更好,打了更多的比赛,这些成功令人难以置信,非常高兴看到他成为世界第一。”

  费德勒今年的成绩并不比纳达尔差,他获得冠军有7个,比纳达尔还多出一个,其中同样包括两个大满贯。

  “他比我有更充沛的精力参加更多的比赛,我也想参加更多的比赛,但我做不到。” 费德勒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1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2版:财 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 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 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海南也能出一个内德维德”
大四喜!
谁的锅?
纳达尔加冕年终第一 费德勒打断采访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