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车“泡水” 保险赔不赔?

  本报讯 昨日的暴雨让海口不少车主的爱车被泡。车辆“泡水”后很容易发生损坏,大部分车主最先想到的是向保险公司索赔,但对于水淹车的损失,保险赔不赔?怎么赔?

  律师王炎介绍,根据我国机动车保险条款有关规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商业车险中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因此,车辆被淹后产生的施救费用、清洗费用、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应进行赔付。

  但王炎强调,这其中有几层意思:一是必须投保了商业车险中的车损险才能得到赔付,如果只投保了交强险或商业三者险的车辆,是不能得到赔付的;二是车损险的赔偿范围是施救费用、清洗费用、以及电器或内饰件损失,而车辆因遭水淹或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则属于除外责任;三是对于水淹、二次启动导致的发动机进水损坏,保险公司有专门的“涉水险”进行承保。

  投保了“全险”,就真的全保?王炎称,“全险”并不是一个严格的保险合同概念,自己的车究竟上了哪些保险,最好看看保险单。大多数车主比较容易判断自己是否投保了车损险,但对于“涉水险”来说,不同保险公司,该险种的名称略有区别,例如“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涉水行驶损失附加险”等,因此,车主投保时要向保险公司提出明确需求:因遭水淹或者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也需要投保。记者 畅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8版:椰城红绿灯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广 告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 育
海口3小时最大雨量超200毫米
原来它们在“捣乱”!
雨后大扫除
排水!排水!
爱车“泡水” 保险赔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