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假冒公司老总添加微信

要求财务人员汇款1万元

海口秀英警方及时介入,帮受害人追回被骗款项
王女士给办案民警送锦旗
  本报讯 骗子假冒公司老总要求财务工作人员添加微信,以公司老总的语气让其汇款。财务人员直到汇款后方才醒悟并立即报警。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启用迅速止付手段,帮一市民挽回1万元损失。记者 畅凯 文/图

  假冒公司老总添加微信,让财务人员汇款

  王女士是海口市秀英区某公司的财务人员,日前,她的微信上突然有人要求添加好友。“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公司老总’发来的信息,当时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王女士说,添加微信后,“公司老总”问了她最近的工作情况,同时说了一些公司的事情,根据对方的说话口吻,她并没有发现这个“公司老总”是假冒的。近日,“公司老总”在微信上向王女士表示,因为和某个公司有业务往来,急需给对方汇款,同时发来了对方的账号。

  “对方好象是特意挑选好时间,在快下班时,我当时比较急,没有过多考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根据“公司老总”的要求,通过支付宝即时到账的方式先转了1万元到对方账户。转账后王女士突然感觉不对劲,经过核对发现对方是骗子,于是立即报警。

  警方及时介入,帮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接到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案件展开调查,快速止付了涉案金额1万元人民币。为了尽快破获该案,办案民警数次前往广东等地调查取证,及时查清了涉案资金的流向,最后快速破案。目前,王女士误转出的1万元已被返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介绍,电信诈骗种类繁多,手法不断翻新,这类利用QQ或微信实施诈骗的手段,主要瞄准财务人员或主管财务的领导,通过添加微信好友、发送木马病毒等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各企事业单位必须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大额转账汇款之前务必履行核实程序;对财务人员要经常性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升识别能力,确保资金安全;财务人员使用的电脑必须安装杀毒防护软件并定期更换密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骗子假冒公司老总添加微信~~~海口秀英警方及时介入,帮受害人追回被骗款项
骗子假冒公司老总添加微信~~~海口秀英警方及时介入,帮受害人追回被骗款项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暖心行动
   第A05版:暖心行动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要求财务人员汇款1万元
双双被判一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