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岁“丑小鸭”:我渴望变美

琼中一女童先天性鼻畸形,外观呈“三鼻孔”;一整形医院将免费为其做矫形手术
医生给阿婵做检查
  本报讯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农村有个7岁女童先天性鼻畸形,鼻子外观呈“三鼻孔”。女童上小学后,常遭同学讥讽嘲笑,令她感到尴尬,父母也很苦恼。这个低保家庭生活困难,没钱为女儿做矫形手术。父母盼女儿得到有效治疗,能够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过上正常的生活。目前,已经有爱心整形医院伸出援手,将免费为其做矫形手术。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她先天性鼻畸形,长有三个鼻孔

  陈君是琼中中平镇中平村委会冲湾村人,今年48岁,他和妻子含辛茹苦地把两个儿女拉扯大。儿子今年17岁,因为家里贫困,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后就离开家,来到海口打工。女儿阿婵今年7岁,目前读小学二年级。阿婵是父母的一块心病,她先天性鼻畸形,刚生下来就长有三个鼻孔,让父母和妇产科医务人员惊愕不已。

  尽管女儿先天性鼻畸形,但她依然是父母的心头肉。在旁人异样的眼光中,陈君和妻子对女儿不离不弃,尽心呵护着她长大。陈君曾想过把女儿的畸形鼻子治好,但一打听,了解到整形费用很高。陈君一家4口,有两个人吃低保,家庭经济困难,他和妻子只能暂时打消了给女儿治疗畸形鼻子的念头。在阿婵上小学前,她天真无忧,感受不到别人异样的目光。但长大后,她发现自己的鼻孔和别人不一样。

  “3个鼻子”的外号让她很难受

  小时候在父母的呵护和关爱下,阿婵无忧无虑地成长。6岁那年,她到离家15公里的中平镇中心小学上学。因为学校离家远,她平时在学校住宿。每周五下午放学后,爸爸骑摩托车去学校接她回家,到周日下午,又把她送回学校。

  阿婵从学校回到家后,经常向父母说起自己在学校所受的委屈:同学给她取外号,叫她“3个鼻子”,让她很难受,她有时难过得悄悄抹眼泪。父母除了反复安慰她,也没有别的办法。

  因为生活压力大,加上女儿上学后因鼻子畸形遭人讥笑嘲讽,阿婵的母亲精神压力增大,2016年不幸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妻子患上精神分裂症后,陈君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忙里忙外,每个月的19日,他都要去中平镇卫生院给妻子拿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阿婵现在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陈君希望治疗好女儿畸形鼻子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他希望阿婵尽快得到有效治疗,能够与同龄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一整形医院将免费为其手术

  阿婵的遭遇引起了琼中残疾人联合会的关注。2017年9月新学期开学后,琼中残联向省残联反映了阿婵的情况。香港某集团与省残联签订了公益合作协议,由省残联推荐4名残疾儿童,到该集团旗下的整形医院做免费矫正整形手术。于是,阿婵有幸成为第一个由省残联推荐给爱心企业资助做矫正整形手术的残疾儿童。为了不耽误阿婵的正常学习,该集团旗下的整形医院决定在1月22日放寒假后给阿婵做矫正整形手术。1月10日,该集团旗下的整形医院,安排司机和工作人员一行到琼中接阿婵和她爸爸一起来海口,给她做最后的检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见到了阿婵和她爸爸。阿婵心情很好,她听说可以治疗好鼻子后感到非常开心。陈君激动地对记者说,几万元的医疗费用全部由爱心企业资助,令他十分感动。

  整形医院院长刘志坤昨日告诉记者,阿婵先天性鼻畸形,外观呈“三鼻孔”,她的三个鼻孔都通气,不影响呼吸。由于鼻子畸形,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对她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应尽早做矫正整形手术。“我们将把这个手术做好,让她和其他女孩子一样拥有美丽和幸福。”刘志坤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琼中一女童先天性鼻畸形,外观呈“三鼻孔”;一整形医院将免费为其做矫形手术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视界
   第A06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暖冬行动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娱乐
7岁“丑小鸭”:我渴望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