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降横祸

跟狗狗玩耍
让他失去双腿

  6根手指一部分脸

  故事的主角是Jaco Nel,他今年52岁,来自曼切斯特。他是一名精神科医生,专攻失智症。从前,Nel是一个爱笑的绅士,衣着得体,举止优雅,充满自信。但是现在,他却变得很自卑,连门都不想出,因为,他失去了两条腿,6根手指,脸上也几乎毁容。而这一切,竟然只是因为一次跟自家狗狗的玩耍。钟和

  这条狗叫Harvey,原本是Nel家的一员。 Nel跟狗狗关系很好,总是会跟它一起玩耍,两年前的一天,他照例在跟狗狗打闹,那一次,他们玩得很开心。玩耍的过程中,Nel发现狗狗不小心在他手上划了一个很小的口子,而且还被舔了一下。因为伤口非常小,Nel也没有在意,清洗了一下,就把这事忘了。

  两周之后的一天,Nel正在上班,突然,他感觉自己不太舒服。一下冷,一下热,整个人在颤抖,却怎么都暖和不起来。“感觉全身都很痛。”他以为自己染上了流感,于是,便吩咐秘书取消接下来的预约,自己先回家休息一下。

  然而休息了一晚,情况却越来越糟了。第二天,他病得更严重,而且开始意识不清。甚至连打电话去请假都已经做不到了。 直到他妻子回家,发现Nel情况不太对,他才被送到了医院。

  当时,医生发现他全身起了很多红点。这,是败血症的症状。他很快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然后,他的肾脏开始出现问题,两条腿开始变黑。“我躺在医院里,看着我发黑的双腿和手指,我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我能感受到这些组织都已经死了。虽然医生在尽力抢救,但是我知道自己病得很严重。”Nel说。

  住院4个月后,Nel的命算是保住了,但是他失去了两条腿,右手的所有手指,左手的一个手指,脸也变得面目全非。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就患上败血症了?起先,医生也很疑惑,直到Nel血液检查的结果出来,他们在其中发现了一种生活在狗狗嘴里的病菌。也就是说,Nel的狗狗原本就在唾液中携带着这种病菌,之前那次他们玩耍时候,这种病菌通过狗狗的唾液传染给了Nel,所以才导致了接下来的一切。最后,因为怕狗狗再把病菌传给其他人,Nel和妻子只能忍痛将狗狗安乐死。他表示:“这种传染都不用它去咬人,直接它的唾沫就能把病菌传染给别人了,万一感染到别的孩子呢?想想都觉得很可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海南印记
   第A04版:今日说法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网事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体育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海南骄傲
跟狗狗玩耍 让他失去双腿
安倍要连任自民党总裁没戏?
西方对俄罗斯 展开外交攻势
印度一议员涉强奸少女被捕!
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