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如果美方任性妄为
中方必将毅然亮剑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回答中美经贸摩擦有关问题时表示,如果美方任性妄为,继续逆潮流而动,中方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

  华春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是多边主义同单边主义、全球自由贸易同贸易保护主义的斗争。

  商务部回应美封杀中兴:密切关注

  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针对美方昨晚宣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管制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7日应询发表谈话指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商务部16日发布声明说,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公告称,美国政府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声称中兴通讯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初裁

  商务部: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17日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

  根据公告,商务部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国内高粱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保证金比率(178.6%)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10079000项下。

  初裁后,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商务部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正当程序权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摩擦:~~~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印记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海南骄傲
下调部分金融机构 存款准备金率 1个百分点
如果美方任性妄为 中方必将毅然亮剑
国家发改委:
赵薇丈夫黄有龙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8%
沪指失守3100点
国燕委:1克燕窝≈40个蛋
标题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