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发布高考会考台风天气应急预案

高考如遇暴雨别怕,有我们

  本报讯  为做好海口市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台风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6月4日,海口市印发《2018年海口市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台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对“风雨较大,出行困难时” “考点周边道路发生严重积水时”“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时风雨较大”“影响英语听力考试时”“考试结束后无法出行时”等突发事件作出应急处置措施。  记者 林文星

  刮风下雨 如何保障出行?

  调派公交车辆

  针对风雨较大,出行困难时的突发事件,预案要求,海口市教育局要提前提醒考生尽量统一乘坐学校送考车辆,如确需自行前往,请妥善安排出行车辆、时间和路线,提前出发,避免迟到。海口市考试中心要及时收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出行赴考等需求信息,第一时间联系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处理。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根据学校集中乘车的申请,临时调派公交车辆等大客车进行保障。对偏远、家庭困难的考生,要协同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做好爱心送考活动。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提前与市招生办及考点沟通,了解试卷押送路线和送考车辆路线,加大交通出行保障力度,必要时要安排警车予以引导。安排送考车辆,及时响应赶考堵在路上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求助信息,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顺利参考。

  考点周边道路 严重积水咋办?

  安排摆渡车接送考生

  针对考点周边道路发生严重积水时的突发情况,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要提前在考点周边部署工作车辆,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生积水问题,马上进行强排水,保障短时内疏通排水。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及时疏导积水路段的交通,竖立交通标志,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安全顺利通行。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根据需要可安排摆渡车辆接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

  此外,各考点要准备一定数量的雨具,为考生提供方便,在考点大门安排专人引导迟到考生及时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时 遇较大风雨怎么办?

  先进考场再安检

  考虑到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时,可能会遇到风雨较大的情况。《预案》指出,考点要安排能遮风挡雨的场所实施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如果还不能为考生提供有效的避风雨条件,为避免考生淋雨,确保考生人身安全,各考点可视具体情况,通知监考老师引导考生先进入考场,在考场内对考生实施身份验证和安检。

  雷雨天气影响 听力考试怎么办?

  根据应急预案处理

  雷雨天气可能会对英语听力考试带来干扰,为应对英语听力考试时的突发事件,《预案》要求,考点要严格按照《海南省普通高考英语听力有关考务工作要求》规范实施英语听力考试,对受台风天气影响发生的各类偶发事件,根据听力考试期间偶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处理。遇到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海口市考试中心和省考试局报告,做到不瞒、不延、不误、不自作主张,切实把问题处理在考场内,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考生无法外出 就餐怎么办?

  考点学校食堂 提前做好储备工作

  考生的用餐问题一般由本校安排或自行解决,但预案也对风雨天气下考生无法正常外出就餐的情况,作出了相应安排。《预案》要求,考点学校食堂和小卖部要提前储备充足的方便面、干粮和容易储存的蔬菜,一旦风雨较大导致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无法正常出行就餐,学校要妥善组织安排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就餐。由市食药监局对考点学校食堂和小卖部的食品加强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发布高考会考台风天气应急预案~~~
海口发布高考会考台风天气应急预案~~~
海口发布高考会考台风天气应急预案~~~
海口发布高考会考台风天气应急预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稳住,我们能赢
   第A03版:稳住,我们能赢
   第A04版:稳住,我们能赢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创建海南文明岛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普京访华将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高考如遇暴雨别怕,有我们
考点附近乱鸣喇叭罚50元
犬吠扰民你的狗狗或被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