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欢喜,有人悲

梅罗谢幕 新王登场

梅西
C罗
姆巴佩
  巴黎双星梅开二度 终结双骄世界杯之旅

  老骥伏枥却失之毫厘,称霸了世界足坛10年之久的两大球王梅西、C罗在同一天告别世界杯,而且,他们都输给了大巴黎。

  7月1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结束两场较量,阿根廷3:4不敌法国,葡萄牙1:2不敌乌拉圭。4个小时之内,没有等到梅罗共舞,却等到了绝代双骄出局。

  终结两人世界杯之旅的分别是姆巴佩和卡瓦尼,姆巴佩独自制造3球助法国取胜,卡瓦尼上演梅开二度带领乌拉圭晋级,两人都效力于近些年崛起的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综合

  谢幕?

  梅西C罗双双出局

  未破淘汰赛零进球魔咒

  同一个比赛日出战,己方率先丢球,队友一度扳回局势,但最终无力回天。梅西、C罗的世界杯之旅在同一天终结,相隔仅仅4个小时,就连剧情也十分相似。

  面对天才云集的法国,阿根廷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姆巴佩的长途奔袭让阿根廷的老迈防线无计可施,首粒点球破门很快产生,尽管迪马利亚的世界波和梅尔卡多的幸运折射一度让阿根廷反超比分。但在以姆巴佩、格里兹曼为首的法国攻击线冲击下,阿根廷的后防千疮百孔,梅西全场送出2次助攻,但无法挽回败局。

  与天赋爆棚的法国恰恰相反,乌拉圭显得极其务实。球队的最大威胁当然是苏亚雷斯、卡瓦尼两位锋线杀手,但戈丁、希门尼斯组成的防线是球队立于不败之地的最重要保证。卡瓦尼的梅开二度让乌拉圭两次领先,佩佩一度帮助葡萄牙扳平比分,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哑火的C罗并没能率队更进一步。

  “绝代双骄都无法打破各自在世界杯淘汰赛零进球的纪录,所在的球队都输给了实力更均衡的对手。”正如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所说,梅罗同时出局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姆巴佩的速度堪比博尔特

  在法国队对阿根廷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姆巴佩多次上演长途奔袭。根据半场回放显示,姆巴佩的瞬时冲刺最高速度达到了39.2km/h,超越C罗在小组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创造的33.98km/h,大幅刷新本届世界杯的最快瞬时速度。姆巴佩在上半场的这次奔袭平均速度也到了30km/h左右,狂奔了56.3米,足见姆巴佩的“飞人”潜质。

  其实,姆巴佩的速度在法甲联赛中更接近博尔特。当时,姆巴佩带球过程中最高速度高达44.7km/h,平均速度也有惊人的36km/h。如果博尔特带球跑,相信他的速度赶不上姆巴佩。作为参照,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创造的百米世界纪录为9秒58,百米的平均速度为37.5km/h。如果将姆巴佩在2017年底跑出的36km/h换算成百米,或许姆巴佩真的可以在百米比赛中跑出10秒左右的惊人成绩。

  姆巴佩的进球追平贝利纪录 

  姆巴佩还拥有绝对身价,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身价在本届世界杯之后还会继续上涨。姆巴佩以1.2亿欧元的身价成为法国队身价最高的球员。

  在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小组赛对阵秘鲁的比赛中,姆巴佩收获世界杯处子球,他也凭借此球成为法国队史上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欧洲杯)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凭借当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姆巴佩还追平了一个历史纪录,这是自1958年世界杯后,第一次有一名20岁以下的球员在世界杯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在他之前的那一位是球王贝利。

  登场!

  梅西、C罗都还风华正茂?这其实是大部分球迷的错觉。12年间征战4届世界杯,时间残酷地丈量着两人的职业生涯,转瞬间已经是英雄迟暮。面对势不可挡的天才姆巴佩、头顶脚踢的神锋卡瓦尼,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击就已经再次告别。

  4年之后的卡塔尔世界杯,梅西35岁,C罗37岁,两人能否参赛尚是未知数,何谈率队弥补世界杯无冠的遗憾。所以,好好珍惜梅罗时代吧,一不小心它就要结束了。

  退一万步讲,即便梅西、C罗还会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属于他们的时代届时必然远去,因为以姆巴佩、内马尔两位巴黎球星为代表的新一代已经开始抢班夺权。

  两场淘汰赛,法国的姆巴佩、乌拉圭的卡瓦尼均上演梅开二度,可以说是将梅西、C罗淘汰出局的“肇事者”,两人均来自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如果加上阿根廷球员迪马利亚的进球,一天之内,“大巴黎”的3名球员攻入了5球,直接导演了两场八分之一决赛的走势。

  据统计,在淘汰赛开打之前,巴萨、皇马还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总数最多的俱乐部,而梅西、C罗是各自的当家球星,两队的球员都是在小组赛共计打进9球,遥遥领先其他俱乐部。但谁也没想到,“大巴黎”仅仅用两场比赛就追到了第一位。而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还将有多位巴黎球员亮相,比利时阵中有默尼耶,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将代表巴西出场,不出意外,“大巴黎”的惊艳表现还将继续。

  他们说

  风雨里,机场等你

  @里村红叶:一代新人换旧人,姆巴佩让我想到了罗纳尔多,巴西那个罗纳尔多。

  @专门耍猴: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时代开始了。

  @Dallas077:C罗梅西同一天回家,球迷也不用再吵了。

  @坂井ZARD泉水:再见C罗!再见梅西!再见葡萄牙!再见梅罗时代!再见世界杯!再见我的青春!

  @张大宝_:梅西:风里雨里,机场等你。

  梅西 还会回来吗?

  从青葱少年到年过而立,梅西把最好的时光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自己的国家队。如今已31岁的他还能参加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吗?此前已有消息曝出本届世界杯后梅西等一干老将将退出国家队,但梅西本人尚未明确表态。可如果阿根廷队在未来几年内还是这般“不给力”,梅西即使坚持下去又有何意义呢?国家队之痛也许会成为梅西足球生涯永久的遗憾。

  我希望C罗留下

  率队1:2不敌乌拉圭队止步世界杯16强后,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C罗能留在队中,继续担当年轻球员的榜样和球队的灵魂。

  谈及C罗的去留问题,桑托斯坦言:“我们希望C罗能够继续留在队伍里,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总是有无限的潜力,队里的年轻人需要榜样的力量,而整支国家队也需要灵魂人物的引领。”两年后的欧锦赛和4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人们还会看到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吗?在桑托斯看来,C罗还能带给足球这项运动很多东西,“他如果留下来,可以帮助这批年轻球员成长、成熟。本届世界杯后,今年9月份就有一项比赛要打,希望他能与球队一起征战。当然,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继续与他并肩作战,球队需要这位队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有人欢喜,有人悲~~~
   第001版:封二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国际
   第A10版:天天出彩
   第A11版:小作家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梦寐以球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知足常乐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足下生辉
梅罗谢幕 新王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