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市县计划数未满,文史类投档最高分为722分

高招录取首日375人榜上有名

多数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已满额
我省高招录取现场
  本报讯 昨日,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首批进行的是本科提前批录取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2日。其中,10日投档录取的为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类本科提前批学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本科学校,以及艺术类本科“校考”学校。国家专项计划和使用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录取的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1日至12日。至本报昨晚截稿时,高招录取工作首日共完成录取375人,其中文史类103人,理工类272人。

  据了解,昨日投档录取的均为实行梯度志愿的院校,按第一志愿投档。省考试局已公布本科提前批各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和投档分数线,多数院校投档已满额。对于计划未满的院校,后续省考试局将根据梯度志愿投档规则和考生志愿情况,按缺一补一的办法给学校补充投考生的第二及后续志愿档案。记者 林文星 文/图

  录取

  昨日共144所 提前批院校开始录取

  昨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海南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高招录取场地。今年的录取工作继续采取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现场设置了招生录取审核组、计划管理组、网络安全管理组宣传组、纪检监督组、后勤保卫组等小组,包括省军区在内的30余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责,本科提前批投档录取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昨日正式开始录取的是本科提前批院校76所(含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类院校及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本科学校,其中文史类25所、理工类49所),以及艺术类本科“校考”学校68所(含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30所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高校名单38所),均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个别院校存在缺额情况

  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学校,省考试局根据招生学校所属批次,分两轮向招生学校投同批线上考生的档案。昨日进行的第一轮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我省规定的投档比例,按照相同志愿顺序分数优先的办法,从高分到低分投第一志愿考生的档案。梯度志愿录取模式的投档比例为,按照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给学校投档(军队院校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如果学校在投档前提出缩小投档比例(在1:1至1:1.2比例范围内)申请的,按学校申请的比例投档。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确定投档人数。

  据悉,昨日参加招生录取的院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后,个别院校存在缺额情况。对于缺额院校,省考试局将根据梯度志愿投档规则和考生志愿情况,进行第二轮后续志愿的投档,直至院校录取满额。

  公费师范生

  4所院校公费师范生投档分都超700分

  在我省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历年来是考生们追捧的热门高校,今年也不例外,第一志愿投档分依然“居高不下”。根据省考试局昨日下午公布的2018年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今年在海南招生的4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第一志愿文理科投档分数线都在700分以上,其中文史类更是在730分以上。

  4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

  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学校 文史类 理工类 体育(理)

  华中师范大学 762 734 601

  西南大学 751 709 605

  东北师范大学 739 721

  陕西师范大学 737 710

  海师大免培生

  今年,海南师范大学继续在本科提前批招收本科层次的公办小学乡村教师定向免培生(以下简称“免培生”)200名,其中文史类138名,理工类62名。根据报考条件,考生报考海师大免培生高考成绩只要求过本科A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即可,相关报考学生已于7月1日参加了招生面试。

  根据昨日的投档情况,海师大免培生分配在各市县的计划多数收到了足够的考生档案,但仍有琼海、屯昌、五指山等地投档数少于计划数。从各市县投档最低分情况来看,文史类最低为屯昌580分,最高为海口龙华区722分;理工类最低为五指山市554分,最高为万宁市675分。

  据悉,报考定向免培生的考生,需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志愿从事乡村小学教育工作,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市县(区)乡村小学任教服务期不少于5年、服务期满后在本省从事教育工作不得少于5年。据了解,这部分考生在面试合格后已经与海南师范大学和定向培养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签订《海南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对于考生本人或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不签署协议的,将不予以录取。

  国家免费医学生

  计划招140人,第一志愿投档最低分为542分

  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我省海南医学院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共计140人,计划性质为“国家免费医学生”,层次为本科,理工类,其中临床医学100人,中医学40人,学制5年。报考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我省本科A批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我省“国家免费医学生”投档录取工作中,省考试局按照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和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给学校投档。从昨日的投档情况来看,三亚、五指山、琼中、白沙等市县的投档数少于计划数。按照招生录取要求,如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时,再面向全省农村区域考生征集志愿,所空缺计划从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中按高考成绩从高至低分补充投档。

  考生被录取后,在获得入学通知书之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市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毕业后学生按协议规定到定向市县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以上(含规培3年)。

  省考试局昨日公布了我省2018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人才培养计划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海口投档最低分612分

  ◎三亚投档最低分550分

  ◎五指山投档最低分598分

  ◎洋浦投档最低分548分

  ◎文昌投档最低分582分

  ◎琼海投档最低分621分

  ◎万宁投档最低分610分

  ◎屯昌投档最低分551分

  ◎澄迈投档最低分566分

  ◎临高投档最低分646分

  ◎儋州投档最低分633分

  ◎琼中投档最低分550分

  ◎白沙投档最低分542分

  ◎昌江投档最低分550分

  ◎乐东投档最低分604分

  ◎东方投档最低分563分

  香港高校

  两所大学第一志愿投档已满额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的招生仍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文史类和理工类计划数共计10人,比去年增加2人。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两所高校第一志愿投档已经满额,总体情况与去年大体相同。

  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计划招2人,投档2人,投档成绩最低为793分(不含基础会考和政策加分,下同)。该校理工类也计划招2人,投档2人,投档成绩最低为777分,较去年的最低投档成绩均有所下降(去年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803分,理工类为779分)。

  香港城市大学方面,该校文史类计划招1人,投档1人,投档成绩为731分。理工类计划招5人,投档6人,投档成绩最低为724分,和去年最低投档成绩差不多(去年文史类投档最低分725分,理工类721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部分市县计划数未满,文史类投档最高分为722分~~~多数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已满额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高招直通车
   第A03版:新闻追踪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高招录取首日375人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