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结婚啦!”

海口113对新人昨领取“红本本”
  本报讯 “感谢老婆跟我来到天涯海角,我会永远爱你!”七夕,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花店爆棚、商场爆满……每到这天,整座城都会充溢着浪漫与幸福的味道。昨日,海口四个区的婚姻登记处,共迎来了113对新人,现场幸福满满,感动不断。记者 刘柯娜 实习生 符映雪 文/图

  一早从文昌赶到海口,只为给她一个家

  提前买好动车票,早上7时从文昌出发,只为在七夕这天给彼此一个家。昨日,在海口龙华区婚姻登记处,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金先生和尹女士。

  金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海大毕业后,到武汉一所高校读研,在研究室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她——尹女士。两人日久生情,最终确定关系。今年春节,两人有了结婚的打算,但什么时候领证?七夕,成为他们的首选。“早早就决定了这天领证,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了,我们特意请假过来的。”金先生说,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寓意好,也容易记。 

  填表、审核、盖章,领完证后,夫妻两人开心地让记者帮他们拍了一张合照,留作纪念。相框里,他们手持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说到今后的计划,金先生笑笑,“先办酒席,之后希望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金先生说完看向尹女士,“感谢老婆跟我来到海南,我会永远爱你。”话音刚落,尹女士脸上挂着泪依偎在金先生怀中。

  “这些年太不容易了,两人一路走来,遇到过一些坎坷,现在终于修成正果,一激动就落泪了!”尹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因为家人的反对,研究生毕业后,她回到浙江老家工作,金先生则回到海南。

  可是,分隔两地的两人终熬不过相思之苦,又走到了一起。两人说服家长后,金先生将尹女士接到了海南。目前,夫妻两人已落户海南,在文昌从事椰子研究工作,为海南的椰子事业奋斗。

  “520”求婚,七夕结婚,从此便是一家人

  昨日,记者刚走进龙华区结婚登记处,便看到一位女士手捧一束玫瑰,一边和身旁的男士拿着结婚证“端详”,一边说笑。询问后,手捧玫瑰的龙女士介绍说,她和丈夫邢先生刚刚领完结婚证,从此便是一家人了。

  邢先生说,他来自山西,龙女士则是一位“湘妹子”。一年前,两人经过朋友介绍相识。目前,二人已在海口定居,成为了“新海南人”。 

  对于婚姻大事,邢先生十分用心,为了给龙女士一个惊喜,他特意提前一天预订了鲜花,让弟弟帮忙送到了婚姻登记处。

  龙女士说,邢先生是一个对数字十分敏感的人。“今年‘520’那天,他特意选择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向我求婚。还将求婚信息发在了微信朋友圈,为的是集满520个赞。”邢先生的浪漫举动,让龙女士十分感动。

  邢先生求婚成功后,向龙女士表露,想要在七夕当天领取结婚证。然而,让邢先生意外又惊喜的是,在七夕结婚是龙女士大学时期的美好愿望。“她一直没有跟我说,我提出来后,她才说出这个秘密,可能这就心有灵犀吧!”邢先生说。

  两年前他牵起她的手,最终朋友变恋人

  刚办理完结婚登记的卲女士和赵先生,脸上洋溢着幸福在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大厅合影。邵女士身高158cm,爱人赵先生身高182cm,两人的“最萌身高差”在大厅里格外显眼。据了解,邵女士和赵先生都来自东北,从同事发展成恋人后,决定在今年七夕结束2年多的爱情长跑,成为合法夫妻。

  邵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先生两个人都从事导游工作,两个人在工作上经常有交集,自然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俩的想法都很相似,三观契合,相处起来很舒服,不用刻意去迎合对方。”赵先生说,当了一年半的朋友后,赵先生决定向邵女士表白。“一开始就是冲着结婚的目的去的,这么好的姑娘我一定要追到手,对她好一辈子。”

  邵女士介绍,赵先生是一个很浪漫的人。“8月8日早上醒来,我发现无名指上多了枚戒指,竟然在睡梦里‘被求婚’了,哈哈哈。”邵女士笑着说,两人商量后决定在今年七夕节这天登记结婚。

  赵先生说,双方父母对这门亲事都很满意,希望在明年初举行婚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113对新人昨领取“红本本”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我们结婚啦!”
“8·8”抢了风头 七夕结婚不太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