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瞄准“甜蜜经济” 首饰鲜花等销售升温

  本报讯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农历七夕如约而至,海口的街头洋溢着甜蜜,不少商家瞅准商机,推出不少专属于这个节日的甜蜜生意。记者昨日走访海口部分商圈了解到,鲜花的价格普遍上涨,平日里卖3元-5元/支的玫瑰花已经卖到了10元-20元/支。珠宝、美妆类产品推出促销活动,不少珠宝店更借助七夕祝福的寓意,推出了特价1314元、999元、520元的项链、钻戒。记者 曹宝心

  鲜花 涨

  花束预订火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海口红城湖路一家鲜花店。这家坐落在商场里、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店铺里里外外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一名看上去30岁左右的男子正向店主出示订单信息,随后便满心欢喜地捧走了一大束包装精美的玫瑰花。

  店家告诉记者,七夕情人节正是鲜花销售的高峰,红玫瑰和粉玫瑰卖得尤其火热。不过,正因赶上节日,平日里卖5元一支的玫瑰已经涨到了20元一支。花束的价格则相对稳定一些。“越早订越便宜,七夕情人节当天买花肯定是最贵的。每年都是这样的。”

  店家透露,七夕节这天,有人买花送给另一伴,也有人买花送给长辈或老师。“比如有些人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会提前在我们店里预订,我们负责送货上门。”店家说,现在的人观念跟以前不太一样了,送长辈的花不再局限于康乃馨和百合,也有很多人选择玫瑰,“这代表了妈妈在你心里永远是少女。”

  店家表示,预订鲜花需要提前两小时左右,以便工作人员配置花束。但由于七夕当天订单过多,早上预订只能下午配送。

  海口中山南路一家鲜花店在店里摆满了新鲜的玫瑰花,平日里畅销的满天星、向日葵等花束则零星地摆放在角落。一名店员正把剪裁好的花束放入装有巧克力和玩具的礼盒中。她告诉记者,每年的七夕节,店里最畅销的花束就是玫瑰,所以进货时拿了大量的红玫瑰。“遇上节日,顾客的需求量比较大。平日里卖3-5元一支的玫瑰花已经涨到了10元一支,不过花束的价格还是在一百多、两百多元,店内新设计的玫瑰花礼盒,里面装有巧克力和绒娃娃,138元一盒。”

  商家 火

  消费市场 大打“七夕牌”

  珠宝:推出520元、999元等寓意美好的特价产品

  海口龙昆南路一家首饰店的柜员告诉记者,为了迎合七夕的节日氛围,店内特地推出了满1000立减277元、满2000立减577元的活动,除此之外,项链和戒指均有特价优惠,推出了999元、1314元的项链,以及1520元、1888元的戒指。“这些价格都带有祝福寓意,可供情侣挑选的款式也很多。”该柜员透露,活动仅在七夕情人节当天举办,第二天便恢复原价。

  在海口红城湖路一家珠宝店,几位穿着宝蓝色制服的店员正站在门口招揽顾客。门口的海报写着“为爱献礼·情定七夕(黄金九折,情侣对戒买男戒送女戒)”的宣传语,路过的行人不时驻足观望。

  一店员告诉记者,促销活动从8月11日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七夕情人节当天。“店内所有戒指和项链均打7.7折,也有结合情人节氛围特别定制的促销活动,如买男戒送女戒等。”

  美妆:口红成送礼新宠,“比鲜花实用多了”

  今年的七夕,护肤品彩妆产品专柜,出现大量的口红礼盒、浪漫礼盒,吸引众多年轻顾客为“浪漫”买单。海口海秀路一家商场七夕前夕推出了美妆惠活动,涵盖雅诗兰黛、迪奥等美妆品牌,如全场购物满2000元送200元美妆券或是250元迪奥券、购买雅诗兰黛的产品450元当500元花等。

  在海甸岛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吴与男朋友在一起快十年了,七夕的礼物也由最开始的折纸鹤、小情书或是鲜花、巧克力逐渐变成了如今热门抢手的美妆产品,如口红、粉底液、粉饼等。

  “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会更希望对方送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这两年都是送口红,挑口红也不容易出错。如果要送粉底液或者其他美妆产品的话他还得先征询我的意见,不过这样一来就没有惊喜了。”

  对于小吴的想法,不少女生表示认同,“对于我们来说,送鲜花和巧克力不太实用,女生都比较爱美嘛,送口红比鲜花和巧克力好多了。”

  约会 甜

  去景区秀恩爱 有优惠

  对于不少情侣来说,影院是不容错过的约会“宝地”。记者走访了解到,海口多家电影院趁势展开了一系列促销活动。

  海口中视国际影城IMAX(国兴店)市场部符经理告诉记者,七夕这天,影院推出了一系列情意浓浓双人套餐,如原价386元的双人套票,内含2张2D/3D/IMAX通兑券+双人套餐1份,情侣专享仅要88元。“购买双人套餐还会赠送玫瑰以及优惠券。”符经理说。

  海口中影南方影城则推出了会员充值送券活动,如充值2百元送2张电影兑换券、充值300元送3张电影兑换券等,还有小食双人套餐的活动,原价72元的爆米花双人套餐,现仅售45元。

  不仅电影院,海口电影公社、海口狂野水世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景区、景点也分别推出了门票五折优惠、七夕情人节特惠促销品以及七夕主题优惠活动。如七夕当天入园时,两名成人穿着同一款式情侣服装,并在园区拍摄带有景区LOGO的两人合照,分享至朋友圈,凭截图即可享受买一赠一特惠活动。此外,还有七夕情侣专属套票的出售,如七夕节前夕通过线上平台推出的52元情侣单人套票、7.7元情侣双人套票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商家瞄准“甜蜜经济” 首饰鲜花等销售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