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板无故克扣我1339元工资”

海口一学生:水吧兼职一个月只领到610元;望海国际广场管理方对此进行协调,最终领到4700元
赵女士发给黄同学的扣款名目
  本报讯 在海口某高校就读的黄同学今年暑假想通过打暑期工来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想提升自己的社会阅历。经过应聘,黄同学在望海国际广场6楼一家店名为“花兮”的水吧找到一份暑期兼职,并在该水吧兼职了两个月。然而,结算8月份工资时,店老板列出多项扣款名目克扣工资,他领到手的工资只有610元。记者 畅凯

  学生:水吧老板无故扣了1339元工资

  黄同学称,今年7月份,他在望海国际广场6楼一家店名为“花兮”的水吧找到一份暑期兼职,并和水吧老板赵女士口头约定时薪为13元,每天卖出20杯饮料后,每多卖一杯可以获得一定提成,超过30杯后,每杯的提成提高。

  工作一个月后,黄同学领到工资2345元。9月8日晚,他根据自己的工作量算出8月份的工资应为2365.5元。赵女士公布的工资明细上却显示,他8月份的工资为1949元。工资单上显示,未按时交800字检查,扣50元;没有报水果缺货,扣30元;报错账,扣50元;9日、27日、30日卖出不足20杯,共计扣34元。黄同学对此有些疑问,于是询问了赵女士。

  “我对此提出疑问,赵女士回答说有奖励当然也会有惩罚。”黄同学说,得到解释后,他认可8月份工资为1949元。但没想到赵女士又多次以各种理由克扣工资,最终他仅领到610元,还被赵女士拉入支付宝黑名单。

  “辛苦一个月,最终只有610元,这与我付出的劳动根本不成正比。”黄同学说。

  水吧老板:此前已口头告知员工处罚规定

  昨日下午,记者在望海国际广场6楼见到了水吧老板赵女士。对于黄同学8月份工资被扣一事,赵女士表示此事属实,不过她不是无故扣黄同学的工资。赵女士拿出手机,打开与黄同学的一段聊天记录(左图所示)给记者看,称上面写的都是黄同学工资被扣的名目。

  记者看到这份聊天记录上显示,没有及时执行命令3次,扣150元;800字检查未交,扣50元;报错账,扣50元……其中有一项为“挑唆员工闹事造成老板精神损失,扣100元”。赵女士称,她并没有在黄同学的工资中扣除100元精神损失费。

  记者问及店里是否有文字版的处罚规定。赵女士称,明文规定确实没有,但此前她已口头告知员工店内的处罚规定。

  经广场管理方调解,学生领到4700元

  黄同学称,在工作过程中赵女士从未提过店里有处罚规定。他认为因为他是学生,赵女士才随便克扣他的工资。

  昨日中午,望海国际广场管理方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黄同学对此事进行调解。

  黄同学称,在广场管理方的调解下,他获得双倍赔偿。赵女士昨日中午给他转账47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学生:水吧兼职一个月只领到610元;望海国际广场管理方对此进行协调,最终领到4700元
海口5所学校周边路段今起试点自动抓拍违停~~~
《六旬阿婆与老伴争吵后独自出走》追踪(详见本报昨日8版)~~~
文昌调拨800多万元扶持农村低保对象~~~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体育
   第A10版:中国·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广告
“老板无故克扣我1339元工资”
停车超3分钟罚100元记3分
阿婆昨日已被家人接回海口
一人一年最高可领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