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事宜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规划委关于儋州、琼海、洋浦等17个市县(区)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有关情况说明和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健全规划管理体系、简化行政审批、调整省级重点产业园区名录等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发言后,沈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要求,扎实推进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深刻认识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多规合一”是一项重大改革,而不是单纯地编制规划;是要创新体制机制,而不是简单地重新划线;是对利益格局进行调整,而不仅是空间布局调整;是需要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改革事项,而不仅是规划部门的职责。二要在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大格局下重新谋定各市县发展定位。规划归根结底是为功能服务、为发展服务,要在新形势下深入研究各市县发展定位并提出建议。三要在新的机构职能框架下谋划推进“多规合一”,研究陆海统筹等事项,解决图实不符、数据不准等问题。四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好闲置土地处置、农村“三块地”改革、耕地林地占补平衡等问题。五要加快编制城市、园区和特别规划区等重点区域控制性详规。六要以人口集中居住为原则做好乡村规划。只有推动集中居住,才能更好解决教育、卫生、饮水安全、垃圾污水处理等乡村发展瓶颈问题。七要动态调整重点产业园区目录及其规划。八要明确省、市县事权划分,指导、推动市县执行好“多规合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记者  刘泽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东方-2018”战略演习~~~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王晨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刘赐贵主持 沈晓明作汇报 高虎城罗保铭出席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中俄联合战役演练昨日拉开帷幕
中俄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琼
研究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