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好,孙杨博士

上海体院确认孙杨已被录取为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研究生
孙杨
  从上海体育学院传来消息,孙杨确实已经被录取为该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他的主管教练朱志根也证实了此事。据悉,孙杨可能将在9月19日的开学典礼上亮相。

  论文难度更高

  实际上,在上海体院官网5月7日发布的《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中,孙杨的名字就赫然在列,报考运动人体科学的他以高达89分的面试分数在申请考核制的21名学生中位列第一。

  据了解,读博期间,孙杨至少需在学校认定的三类权威及以上期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1篇,且在CSSCI、CSCI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1篇,才可以申请毕业论文答辩。博士论文需要在学术上有创新点,而尽管此前有了成功的经历,但孙杨想要顺利拿到博士学位,恐怕在训练之外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那么孙杨的专业为何是运动人体科学,而不是一般运动员惯常会选择的运动训练专业呢?记者从上海体育学院一位教授处了解到,运动人体科学是上海体育学院最权威的专业之一,该院现任院长陈佩杰就是一位运动人体科学方面的专家和博士生导师,“如果孙杨来读博士的话,不排除陈院长亲自当他导师的可能,当然也有可能是学校组成导师团来指导他。”而记者了解到,孙杨到上海来读书,也是沪浙两个中国游泳重镇交流共建的成果之一,据悉两地正在共同筹划成立中国游泳学院。

  重点还在训练

  虽然目前孙杨被学校录取,但是现在他还是一名重要的国家队和省队运动员,如何兼顾学业和训练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他的重点肯定还是在训练。”孙杨的恩师朱志根表示,孙杨的训练安排依然会和以往一样,或在杭州的大本营,或去高原、海外,并不会因他读博而有太大的改变。据上海体育学院相关人士透露,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特别是还肩负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夺金重任,到时孙杨将结合自己的训练、比赛计划以及未来规划等,和学校沟通后对学业进行针对性安排。新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上海体院确认孙杨已被录取为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研究生
~~~
足坛超罕见一幕~~~
世界杯巴西输比利时遭特朗普调侃~~~
国足西亚第二战0:0战平巴林~~~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你好,孙杨博士
皮一下 很开心
拜仁小将8个月代表3国家出场
巴西主教练:“我们有五个世界冠军”
仍未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