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龙华警方夜间酒吧抓捕涉枪涉毒嫌疑人

吸毒男子持啤酒瓶砸破民警头

龙华区法院: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毛雨佳 蔡莉

  本报讯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在某酒吧抓捕涉枪、涉毒嫌疑人员时,一名民警遭到一名覃姓吸毒男子手持啤酒瓶“爆头”。近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覃某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

  今年3月27日凌晨2时许,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警在龙华区某酒吧内抓捕涉枪、涉毒嫌疑人员时,遭到酒吧内的男子覃某阻扰。民警在向覃某表明身份和出示警察证件后,覃某在明知是人民警察执法的情况下,仍然进行言语挑衅和无理吵闹。随后,覃某站到酒吧一卡座的桌子上,趁酒吧现场负责警戒看守涉枪、涉毒嫌疑人员的便衣队员不备,手持一个啤酒瓶将靠近其的便衣民警符某的头部砸破流血。覃某作案后被现场执法的民警制服抓获。符某因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覃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4月11日,覃某因涉嫌犯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5月18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了解,覃某现年33岁,海口人,有吸毒史。覃某曾于2011年5月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011年10月刑满释放。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覃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覃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过刑,系累犯,可酌情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覃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

  龙华区法院根据被告人覃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龙华警方夜间酒吧抓捕涉枪涉毒嫌疑人~~~龙华区法院: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
三亚边防支队~~~
海口公安边防支队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348.2克;嫌犯私自改装汽车暗箱藏毒~~~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备战“双台风”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吸毒男子持啤酒瓶砸破民警头
7天抓获30名涉毒人员
毒贩驾车疯狂冲撞逃窜 街头上演“毒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