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长滨东五街

附近居民:每天多台挖掘机渣土车挖沙运沙
“沙子是不是被拉去卖了?”

国土部门:已派人24小时巡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挖掘机渣土车挖沙运沙
  本报讯 昨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附近的居民反映,在长滨路路边的空地上,有几辆挖掘机连续数日挖沙,并且还有渣土车将沙子拉走,“这些沙子是不是都被拉去卖掉了?”该居民怀疑。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该区域是海口市政府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的临时应急排水工程。代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发现有人偷偷卖沙,他们会向相关部门举报,由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反映:每天有多台挖掘机在空地上挖沙,还有渣土车进进出出

  昨日,家住海口秀英区长滨路附近的部分居民反映,长滨东五街、海口市政府南门对面的一大片空地上,近期每天都有不少挖掘机从早到晚在现场开挖,也不知道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挖掘机每天挖出大量沙子,部分沙子被堆放在附近空地上,还有部分沙子被渣土车拉走了,不知道是不是拉去卖了?”其中一位居民质疑道。

  记者接到报料来到现场看到,在长滨东五街对面的空地上,的确有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渣土车进进出出,将挖出来的沙子拉走。

  现场管理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承包了现场的土方工程,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和渣土车主要用于施工,“挖出来的沙子,我们先堆放在一边,最后再进行回填,并没有对外销售。”李先生说。

  那么,现场这块空地是什么性质?挖出来的沙子到底作何用?李先生表示,相关具体情况可以联系开发单位负责人。

  代建单位:该区域正在开挖临时排水沟,沙子今后要回填

  “现场正在施工的区域是海口西海岸南片区一期市政基础设施临时应急排水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海口西海岸南片区以及长滨路一带的排水问题,海口市政府对此有过专题会议纪要。”海口首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发主管李先生随后赶到现场向记者介绍,海口首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该工程的代建单位,正进行施工作业的土地已被征收,“这块土地今后计划建设景观河道及湿地公园等,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李先生表示。

  李先生表示,为了有效解决汛期河道内雨水排放,防止形成积水影响周边项目及道路施工,遂决定开挖临时排水沟。“施工是为了排洪和清淤,现场挖出来的不仅仅是沙子,也有很多淤泥,是混在一起的,而挖出来的沙子也有专门的用途。”李先生说,沙子挖出来后先暂时堆放在租来的空地上,最后进行回填。“如果施工队存在偷偷卖沙的行为,我们也会向政府部门举报,由相关部门进行查处。”李先生表示,施工作业是从上个月开始的,预计本月内完工,其间他们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监管工作。

  国土部门:已派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未发现有人私自卖沙

  昨日,海口市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一执法人员表示,今年10月16日,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接到了海口市国土资源局的一份《关于对西海岸南片区一期临时应急排水工程给予支持的函》,海口首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代建单位在此实施临时应急排水工程。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曾接到过市民投诉,当时已派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该区域巡逻,但至今没有发现偷卖沙子的行为。“如果市民发现这里有人偷卖沙子,可以拍摄下来并将相关证据提供给国土部门,一旦查实将依法处理。”该执法人员同时表示,由于该片区区域较大,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区里的城管、公安、联防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进行监控和巡查,从严打击偷卖沙子的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长滨东五街~~~国土部门:已派人24小时巡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男子豆制品加工厂内突然倒地身亡 疑似触电》追踪(详见本报昨日8版)~~~
~~~价格调节基金200多万元
男子骑电动车在万宁环市二路撞人后逃逸~~~
~~~假冒专利七黑牛大力酒等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人物
附近居民:每天多台挖掘机渣土车挖沙运沙 “沙子是不是被拉去卖了?”
加工厂被责令全面停业整改
三亚黎客美商公司被催缴
电车青年,交警喊你投案自首
海口一商行涉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