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终于知道为什么 我抢不到“秒杀价”了

专家:多半是“羊毛党”和挖矿木马闹的
  新华社电 “对不起,优惠券已被抢光!”“特价商品已卖光!”“你来晚了,秒杀已结束!”……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狂欢中,你是否遭遇过上述一幕呢?安全专家表示,总抢不到“秒杀价”,多半是“羊毛党”和挖矿木马闹的。

  一项数据显示,仅今年10月,360安全大脑就监测和识别出“羊毛党设备”逾6797万个。

  360安全大脑安全专家介绍,所谓“羊毛党设备”是指仿冒真实用户设备进行“薅羊毛”活动的网络设备。这些设备并不一定都对应真实的手机和电脑设备。“羊毛党”使用这些设备冒充普通用户,对各类企业活动进行刷单、刷榜、领红包、领优惠券等。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抢购、秒杀活动中,面对的对手可能是“手速”超人的机器。

  除了“羊毛党”外,“寄生”在网页上的挖矿木马,也拖慢了消费者抢购的节奏。安全专家介绍说,这些网站的大量页面被植入了挖矿木马下载代码,用户使用存在安全漏洞的浏览器访问这些页面,电脑或手机就会感染挖矿木马,成为帮助黑客挖矿赚钱的肉鸡。用户中招挖矿木马后,往往表现为计算机资源利用率持续飙升、系统卡顿。“双十一”期间,本来就访问量巨大的电商网站,很可能因中招挖矿木马,让用户感到“更卡更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支付宝花呗延期还款12月1日上线,支付少量手续费当月账单下月再还
~~~专家:多半是“羊毛党”和挖矿木马闹的
大盘再现全面反弹,两市超百股涨停,创业板涨1.7%~~~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人物
双11血拼账单 可以明年再还
终于知道为什么 我抢不到“秒杀价”了
A股迎来吃饭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