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称可解决小孩上学问题、帮人弄到廉租房指标骗取46万余元

派出所一工勤人员获刑8年4个月

  □记者 刘柯娜

  本报讯 以帮助学生家长办理中小学入学为由,骗取学生家长“办事费”共30余万元;以帮助他人办理廉租房指标,要求4名被害人每人交1.1万元“好处费”,共计4.4万余元;租人车辆拿去抵押“赚钱”……东方市八所派出所工勤人员曾某雄,利用其身份骗取他人钱财共计46万余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被告人曾某雄是东方市人,曾是东方市公安局八所派出所的工勤人员。2016年5月至8月期间,被告人曾某雄利用其身份,谎称可以办理小孩进入八所地区中小学读书,并通过中介人汤某、卢某、卞某、钟某、秦某等人骗取被害人张某、卢某某、张某、周某、王某、卢某×等人先后向其交付小孩入学报名”办事费”共计人民币37.4万余元。后被告人曾某雄未替被害人办理小孩入学报名事宜,也未退还”办事费”给被害人。被告人曾某雄经东方市公安局纪检监察室民警电话通知后,于2016年9月3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此外,2014年4月至5月,被告人曾某雄以帮助被害人文某贤等4人办理东方市八所地区廉租房指标为由,要求文某贤等4人每人交1.1万元“好处费”,共计 4.4万元,并承诺一年内如办理不成,如数退还“好处费”。至2016年9月,被告人曾某雄未帮忙办理廉租房相关事宜,也并未退还“好处费”给四位被害人。

  2016年5月,被告人曾某雄利用自己在东方市八所派出所工作的身份,以帮助被害人刘某办理到东方市公安局上班为由,先后骗取被害人刘某的“办事费”共计人民币2.5万元。

  另据法院审理调查,2016年6月至7月,被告人曾某雄先后在一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用了雪佛兰和奇瑞两部轿车,后将两部轿车当作自己的车辆,分别以1万元抵押给被害人张××、符××,被告人曾某雄在收取抵押借款时,分别支付500元、300元的利息给被害人张××、符××。被告人曾某雄骗取被害人符××和张××共计人民币1.9万余元。

  东方市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曾某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46.3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以被告人曾某雄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曾某雄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经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的事实与一审查明的事实一致,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骗取他人3万多元;经海口琼山区法院审理,均构成招摇撞骗罪,分别获刑
谎称可解决小孩上学问题、帮人弄到廉租房指标骗取46万余元~~~
~~~儋州一男子获刑4年11个月
~~~海口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检查该店后厨,未发现食材及烤鱼原食材有虫的情况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3男子假冒民警“清扫”卖淫行为
派出所一工勤人员获刑8年4个月
两年内盗窃十多次
消费者在饭店里吃烤鱼吃出活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