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年薪55万,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找他”

母亲将儿子送养 34年后求助遭拒

  浙江绍兴的王女士,生有三个儿子,因为小儿子小张属于超生,所以一岁时就被抱养了。

  如今,王女士的老伴因病去世,两个儿子又生意失败,她生活拮据便想联系小张,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

  据报道,王女士一直身体也不好,曾经得过脑梗,腿脚又不便,生活难自理,老伴也去世得早,重病时几乎花光家中积蓄。

  王女士平日的生活也比较困难,煮点米饭吃一天,或者早晨稀饭煮完,配点菜干头,泡点菜汤度日。因为实在是生活困难,王女士便想起了小时候被抱养的小儿子小张。

  王女士透露,小张今年35岁,大学毕业后出来工作已经有十来年了,现在年薪55万。所以她打电话联系小张,想要让他“孝敬”自己,可多次联系后,对方一直不肯接她的电话。

  王女士说自己心中苦闷:“我也是没有办法了,有办法不会找他的。”

  这件事经过报道后,网友们吵成了一锅粥,意见不一众说纷纭。

  许多网友力挺小张,认为这位王女士根本没有尽到母亲的义务,却在自己生活困难的时候,以小儿子有55万的年薪为理由,要求其对自己尽到赡养义务,这是一种道德绑架的行为。

  而部分网友觉得应该赡养,毕竟那也是给了你生命的生母,血浓于水。

  那么,子女被抱养后,到底还有没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呢?

  相关方面的律师表示,如果是按正规程序办理的收养手续,被抱养的子女虽然与亲生父母有着血缘关系,但是他们之间关于在法律上的权利与义务,已经完全自动解除了。

  而如果没有办理过正规收养手续的,在赡养义务上,法律的相关规定也不是很清晰,建议双方能够坐下来,和平协商解决这件事情。现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多地“亮剑”医保骗保
母亲将儿子送养 34年后求助遭拒
体检巨头曝行业丑闻 血液不检查就出结果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 蛋糕都跟我们不一样
陕西一高校试行“禁酒令”
遗忘手机让的哥送回 乘客被索要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