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2《女子被“能人”忽悠买“低价房” 瞒着丈夫欠近300万》(详见本报1月7日2版)

又有一女子称被“低价房”忽悠走14万元

经过几年多次周旋,已追回6万元,还剩8万,受害人昨日向海口秀英警方报案
任女士昨向海口秀英警方报案
  本报讯 去年8月,海口市民万女士在菜市场遇到自称某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瞿某。瞿某称有20多套优质房源可低价出售。在瞿某的怂恿下,万女士瞒着丈夫向银行贷款、亲戚借钱、将家里房子抵押借高利贷,使一家人背上近300万元债务。昨日上午,读者任女士致电本报称,其于2013至2014年间被瞿某以“优质房源低价出售”为由骗走14万元,这几年她与瞿某多次周旋,最终追回6万元,还剩8万元。“我看了报道后才知道瞿某被警方抓了。”

  昨日下午,任女士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报案。据了解,瞿某涉嫌诈骗一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曹宝心 文/图

  女子为买低价房被忽悠走14万元

  今年52岁的任女士老家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来海口生活近十年。她在海口秀华路附近经营一家养生按摩店,常年一个人居住,只有女儿偶尔会回来看望她。瞿某是经常光顾任女士按摩店的顾客。“我记得2012至2013年间,他的小腿不舒服,经常到我店里做针灸治疗。刚开始他还带着老婆过来,我还和他儿子一起吃过饭。”

  任女士说,瞿某告诉她,其手中有20多套房源可以低价出售。“他说那些房子都是他们家的,可以便宜点卖给我,看到我不相信,他特地拿出20多本房产证给我看。”

  任女士说:“当时他带我去看的第一套房源位于海甸岛宝阳花园,132平米,三室一厅。他要价30万。我想如果能在海南有套房会比较稳定,再加上又是老顾客了,他总不至于诈骗吧。当时我手头没有那么多钱,就跟老家的婆婆借了6万元先拿过去。剩下的钱他说等办理完过户手续再交。”

  任女士说,之后,在她的反复催促下,瞿某却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瞿某提出,因家人不同意出售这套房子,所以向任女士推荐另一套80平米昌茂清华园的房子作为替代,这一次他开的价格是46万。“为了早日买到房子,我又想办法凑了8万元给他。”

  记者看到,任女士手上两份购房收据的时间分别为2013年4月10日及2014年8月2日,上面均按有瞿某的指印。

  经过多次周旋追回6万,还剩8万

  2014年年底,任女士女儿小卫来海口看望她。小卫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了这件事。“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我妈被人骗了,要赶紧想办法把钱给追回来。”其间,任女士仍是一种半信半疑的态度。“我不愿意相信自己被骗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跟瞿某拿钱。我说不买房子了,问他能不能把钱退回来。刚开始他支支吾吾,不愿意退钱。后来我生气地对他说,我家婆婆一听说我买房子的事情都气得住院了,身体状态非常不好,如果不把钱退回来后果非常严重。“

  任女士跟瞿某协商,让对方先退6万元,她还给婆婆应急用,后续的钱可以慢慢补上。“他可能担心老人出什么事要承担法律责任,2015年分三次给我退回了6万元。剩下的8万元我追了几年,一分都没有要回来。后来我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

  任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没去报警是考虑到自己一个人在海口,又是离乡背井开店做生意,担心对方报复。“我只能软磨硬泡让对方还钱。最近这两个月他失去了联系,我料想他可能出了什么事情。一直到1月7日看了海南特区报的报道才知道,他被警方抓起来了。”

  昨日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任女士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报案,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据了解,瞿某于2018年11月3日被警方抓获,目前关于瞿某涉嫌诈骗一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追踪1《黑帮覆灭》(详见本报1月4日5版)~~~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督办第一号涉黑案昨一审宣判,主犯郭斌等21人分别获刑
追踪2《女子被“能人”忽悠买“低价房” 瞒着丈夫欠近300万》(详见本报1月7日2版)~~~经过几年多次周旋,已追回6万元,还剩8万,受害人昨日向海口秀英警方报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新闻追踪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两名主犯被判死缓并限制减刑
又有一女子称被“低价房”忽悠走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