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将至,动物们也准备过大年

咋过年呢? 先装修装修“房子”吧……

长颈鹿园区
舜舜有了实木床
  本报讯 春节将至,海口街头早早挂起了彩灯和大红灯笼,年味范儿十足。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以下简称“海野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也不甘寂寞,园区工作人员便为它们的家细心装点起来,贴春联、福字,剪窗花、挂灯笼……据海野动物园的饲养员们透露,除了屋舍装扮改造之外,大年三十当天,饲养员们还会给园区里部分动物特制“窝窝头饺子”,让动物们也感受一把过大年的喜庆氛围。记者 曹宝心/文 单正党/图

  长颈鹿吃东西狼吞虎咽,专家们操碎心

  昨日13时许,在海野动物园的长颈鹿园区,几名工作人员正搭架梯子,往棚顶上挂灯笼。“快过年了,我们也要给动物们营造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下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喜庆。”工作人员黄小巧告诉记者,因为长颈鹿的个头高,为了防止它们“搞破坏”,园区工作人员尽可能地将灯笼搭架在棚顶,距离地面将近三米高。

  据海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天气这几天逐渐变暖,园区正加快各动物展区的升级改造工作,如环境丰容,以提高动物生活质量,增加观赏性和趣味性。

  “我们对长颈鹿乐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因为这段时间恰逢假日客流高峰,为了不影响长颈鹿的生活以及游客的正常观赏,海野丰容工程团队连续三天不分昼夜施工,除了增加不少遮阴玩耍的地方以及美化居住环境之外,为了增加长颈鹿们的活动量,我们团队还决定一改以往直接喂食的方式,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将树叶高高挂起,把苹果等倒入高高的喂食槽中,将长颈鹿原本狼吞虎咽的坏习惯改掉,尽量还原它们的野外进食环境和习惯。”

  爱“臭美”的火烈鸟有了两面大镜子

  据了解,作为园区整体优化改造工程中的一项,海野动物丰容团队也对火烈鸟区进行了丰容改造。改造工程包括水池水体的循环流动系统,以及在池底铺满细沙和彩色的石头,在保证优越水质的同时,也让火烈鸟的整体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火烈鸟是群居性动物,当身处群体时情绪状态会比较稳定,所以丰容团队在火烈鸟生活区两面环绕安装了高高的的镜子,再把镜子擦拭得光可鉴人。当火烈鸟来到镜子前面时,镜子的影像使得它们产生身边增加了成倍同伴的美丽‘错觉’。这样将有效提升火烈鸟的安全感和繁殖意愿。”火烈鸟的饲养员告诉记者。

  熊猫兄弟提前收“年货”——大床和大树

  在整个动物园区,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去年十一月到来的大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了。记者跟随着工作人员来到熊猫馆。栈道两旁的树上也挂上了“贡贡贺岁,舜舜拜年”的红色条幅,低矮的枝桠上更是挂满了精致的红色小灯笼。

  此时正值园区人流高峰期,馆外已经聚集一批热心的“猫粉”们,记者注意到,熊猫室内馆的玻璃上已经贴上了福字和象征节日喜庆的窗花。“贡贡和舜舜第一次在海南过大年,又承载了那么多猫粉们的喜爱,我们肯定也要精心装扮一番。除此之外,我们还给两只熊猫准备了丰厚的新年大礼包。”

  海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舜舜收到的新春大礼包是由海野丰容团队准备的高级定制家具——一张实木大床。贡贡收到的则是一份生态大礼包——一株大榕树。据饲养员透露,大年三十将会给包括贡贡和舜舜在内的部分动物们准备用窝窝头定制的“大馅饺子”。而过了小年,园区工作人员还会在熊猫世界的周边插上彩旗,挂上红包、中国结等等。

  预告

  正月初一 来动物园看“猪”呀

  据了解,为了营造春节黄金周的节气氛围,丰富园区互动项目,海野团队正打造一个由迷你小动物和动物宝宝组成的萌宠乐园。2019年为猪年,以猪为主打动物,引入各个种类的小猪,如小香猪、小豪猪、迷你家猪等,以及其他无攻击性的萌宠小动物,让动物与游客近距离互动,拍照,喂食,观赏,打造动物与人类的和谐景象。增设与猪有关的雕塑小品,营造景区的猪年氛围。

  海野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将于正月初一开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春节将至,动物们也准备过大年~~~
~~~多项活动等你来
~~~今年春节文昌一波旅游节庆活动带你嗨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启用自助签注一体机~~~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咋过年呢? 先装修装修“房子”吧……
省图春节正常开馆
马术、庙会、游园……
自助签注3分钟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