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公司

癌症新疗法靠谱吗?

   近日,多家国内外媒体的报道称以色列一家名为“加速进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AEBi)”的企业“将在一年内提供一种彻底治愈癌症的疗法”,引发公众和业界争议。据新华社 

  声音

  新疗法可以“确保彻底杀死癌细胞”,但尚未就该疗法在医学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公司首席执行官伊兰·莫拉德博士

  “可彻底治愈癌症”

  这种被公司首席执行官伊兰·莫拉德博士称为“可彻底治愈癌症”的方法,名为“多靶点毒素(MuTaTo)”疗法。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他的话说:“我们的癌症疗法从第一天开始见效,持续数周,并且不会产生或仅产生极小的副作用,其花费比市场上大多数疗法要低得多。”

  这番话引发了巨大争议。尽管治疗癌症的思路和疗法不断有创新,但直到目前,人类与癌症的斗争尚未取得根本性突破。带着强烈疑问,记者1月31日前往以色列中部城市内斯齐约纳,参观了位于这里的加速进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采访了莫拉德。

  记者看到,公司目前只有一间面积不大的办公室和一间实验室,看上去设备也较为陈旧。据介绍,该公司创建于2000年,目前仅有包括莫拉德在内的两名员工,主要业务是从事治疗性肽的研发,并开发了SoAP平台。这是一种组合生物学筛选平台,专门研发针对特定疾病靶点的药物。

  “一边倒”批评有根据吗

  莫拉德“彻底治愈”癌症的言论一出口,就招致了“一边倒”的批评。美国癌症学会首席医疗官莱恩·利希滕费尔德发表博客提醒公众理性看待这一“突破”。他写道:“我们必须意识到,这远远没有被证明是治疗癌症的有效方法,更不要说治愈了。”

  美国莫菲特癌症中心助理教授文斯·卢卡对媒体说:“以色列科学家的言论并未以同行评审的方式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也未在临床试验中证实,所以他们的主张应该被极度怀疑。”

  莫拉德告诉记者,他们还没就该疗法的相关技术在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主要是考虑到公司还在努力实验,以获取更加充分的证据,并确保获取最终的知识产权专利。但是他们曾在“药物探索创新计划”会议上介绍过该疗法,引起了业界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法德英建立专门机制以继续与伊朗开展贸易~~~
以色列公司~~~
~~~世界最长寿女性在俄罗斯去世
~~~泰国总理巴育说不会在大选前辞职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欧洲将直接对抗美国
癌症新疗法靠谱吗?
129岁!
不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