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客购票时遗失手机

海口铁警帮忙找回

  □记者 沈丽焕 通讯员 聂辰光

  本报讯 4月28日16时许,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男性旅客孟某(化姓,35岁,广西人)报称,其刚才在车站售票厅买票,把手机遗忘在窗口处,等回去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手机价值3000元,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

  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10分钟后,民警根据调查结果确定手机被在售票厅购票的旅客钱某(化姓,男,29岁,内蒙人)拾获。细心的民警发现,钱某拾获手机后并未立即离开,而是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据此,民警判断钱某可能并没有侵占该手机的意图,遂向孟某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表明身份,随后帮助孟某拨打其手机号码,希望钱某接听。然而一直无人接听。焦急的孟某不禁大呼:“肯定是被他拿去了,不会还给我了!”

  民警一边安抚孟某,一边继续拨打孟某的手机号码,直到第三次拨打才有人接听。原来钱某拾获手机后,在原地等候失主未果,其有急事要过海返回老家,因没有火车票,随即前往南港码头坐船过海,刚才在公交车上没听到手机响。钱某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但因为要赶船,希望孟某能到码头来取手机。民警立即驱车带着孟某到南港码头找到钱某取回了手机。

  孟某对民警和钱某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一旦发现财物遗失,应及时报警。另外,侵占无主财物属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附近工地施工挖断高压电缆~~~天气热,小区业主叫苦连天;海口多部门协调处理,争取尽快解决小区供电问题
旅客购票时遗失手机~~~
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小区乱象整治行动~~~
~~~
男童发高烧,家长急着去医院却拦不到出租车,陌生男子开车路过及时送医~~~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3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4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海信华庭小区停电2天
海口铁警帮忙找回
“香港城”等两小区被罚900元
第十五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学术高峰论坛博鳌举行
“好心的司机,我想说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