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尼西亚决定迁都了!

计划了60多年,可新首都还没定
  印尼官员29日表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已经决定迁都,但还没有想好迁到哪里。

  综合路透社、天空新闻网消息,29日印尼部长会议后,印尼经济与发展计划部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已经决定将首都迁离人口稠密的爪哇岛,但尚未选择新的地点。”

  布罗佐内戈罗说,将首都从爪哇岛北部沿海城市雅加达搬迁到新地方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他举例说,巴西、马来西亚和哈萨克斯坦迁都花费了大量时间。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总人口2.64亿,爪哇岛人口则达到1.41亿,占印尼总人口53%,比日本全国人口多出1700万。爪哇岛面积约13.8万平方公里,目前人口还在持续上升中,密度已经高达每平方公里1121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岛屿,也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岛屿之一。

  雅加达则是印度尼西亚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爪哇岛的西北海岸。雅加达是印尼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现有人口约1027.7万,而周围的大雅加达地区居住超过3000万人,是世界第二大都市圈。

  据此前媒体报道,印尼计划了60多年未果的迁都事宜,2017年4月再次被提上国家议程,同年底,曾做过备选首都的评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17年4月15日报道,雅加达人口饱和带来了种种问题。

  作为印尼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雅加达由于长期缺少城市规划,这个大城市在很多方面无法跟上现代需求与步伐,包括交通混乱、空气污染严重、卫生条件恶劣,加上地势低洼,周而复始的洪涝问题造成庞大经济损失。

  因此,总统佐科要求国家发展规划部就迁都问题正式启动研究,并且开始物色新都地点。

  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计划了60多年,可新首都还没定
~~~
NBA~~~火勇大战现多次争议判罚
亚马逊中国清仓~~~
~~~
~~~将立法并争取1万亿美元投资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3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4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印度尼西亚决定迁都了!
法国挫败一起恐袭企图
裁判怎么了?
网站被挤“挂”了
伊朗威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德国要加入中美“太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