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将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昨日,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优化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流程,实现“一口进件、统一受理、并联推进、一口出件”模式,实现2019年6月底,我省建设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全面实施联合验收模式;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即依托统一的网络工作平台,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出件。

  联合验收是指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后,将由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依法独立实施各类验收事项的模式,转变为“一口进件、统一受理、并联推进、一口出件”的联合验收新模式。按照“统一申报、信息共享、各司其职、限时办理、集中反馈”的原则,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

  方案明确精简审批环节,实行规划、消防、人防、档案等验收事项和竣工验收备案限时联合验收,统一竣工验收图纸和验收标准,统一出具验收意见。对于验收涉及的测绘工作,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其他验收事项纳入相关阶段办理或与相关阶段并行推进,地震安全性评价在工程设计前完成,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等评估评价和取水许可等事项在开工前完成,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提前到开工前办理,在工程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

  联合验收条件

  建设工程符合下列情形的,建设单位可申请联合验收:

  (一)建设工程项目主体工程、辅助工程、配套设施已按施工图要求完工,并经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验收合格。

  (二)规划、消防、人防等设施按设计要求完工,经有资质的单位检测或监测,符合国家或地方规定标准。

  (三)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符合建设项目文件归档整理规范要求。

  (四)未纳入联合验收的其他验收事项已验收合格。

  (五)其他法律法规要求达到的验收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人~~~手机扫码就能社保缴费、就医结算、药店买药
~~~
~~~
~~~
我省将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
~~~
~~~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3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4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电子社保卡来了!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生活气象站
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省文联昨开展 “六一”慰问活动
声 明
公 告
今日有雷阵雨 大范围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