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一张表,一套材料,只跑一次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要求)。要求今年6月底,全省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中小型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120、100和80个工作日内,已推行极简审批改革的园区和“五网”区域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7个工作日。

  方案要求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在符合“多规合一”的前提下,推动依法取消建设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文件事前备案事项。取消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作为质量监督报监的前置条件,取消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设备安装作为安全监督报监的前置条件。

  方案明确各项审批事项的适用范围和申请材料。市县政府制定的审批事项清单原则上依法“只减不增”,超出上级政府审批事项清单范围的,要报上级机关备案并说明理由。

  方案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和市政公用单位分设的服务窗口整合,授权省、市县政府政务服务机构在已有的政务服务窗口基础上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制定“一窗受理”工作规程,建立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

  各审批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由牵头部门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申报表单和申报材料目录。每个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由同一审批阶段内各审批部门共同使用,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制定统一的服务指南及操作规程,明确服务标准、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商务部:随着上市量不断增加~~~
~~~
我省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159人大部分是 首次担任新闻发言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64名含正厅级领导14人●市县领导18人含16名市县常委 我省打造“透明”政府~~~其中厅级以上干部64名;涉及138个单位
《海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规定》7月起施行~~~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3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4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蔬菜水果价格总体将呈回落态势
刘赐贵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夏洛特·萨尔维
一张表,一套材料,只跑一次
159名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制定规范性文件要公开征求意见
海南联网第二条海底电力通道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