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队院校在琼招生计划公布

14所院校招179人

  本报讯 日前,省考试局、省军区招生办正式启动2019年度军队院校招生工作。记者从省军区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全军14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179名普通高中毕业学生,其中,男生170名、女生9名,均为理科生。

  记者 刘柯娜

  报考军校的考生需具备三个基本条件:

  1.参加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

  2.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

  3.未婚

  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可从省考试局网站(网址:ea.hainan.gov.cn)下载打印或到毕业高中学校所在县(市、区)人武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按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6月23日18时前带考核表到毕业高中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逾期未参加政治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面试、体检和心理测试(以下简称军检),不予录取军队院校。

  按照计划,6月30日,省考试局网站将公布入围参加军检考生名单;7月2日至5日,省军区招生办在海口市统一组织全省入围考生进行军检;7月4日,省考试局网站将公布初检合格考生名单,7月6日,公布考生最终军检结论。

  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动态请持续关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军校招生政策、体格检查标准、院校基本情况及专业设置等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黄埔一号”。

  【提醒】

  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排除个别不法人员利用军校招生时机向考生及家长诈骗财物,骗称有内部指标,可以协调面试体检合格或确保录取等。省军区招生办郑重申明:军队院校招生是全国统考统招,招录工作具有严格的政策法规及程序标准,实施阳光招生,全程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社会监督,没有所谓的内部指标,军校招生工作人员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请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切勿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可疑诈骗人员,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在政治考核过程中发现违规违纪行为的,请及时拨打省军区招生办举报电话:66571165。

  2019年清华领军计划、北大博雅计划初审名单出炉

  海南多名 优秀学子入选

  本报讯 近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公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海南共有6名考生通过。此外,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博雅计划也是众多考生关注的焦点,入选的优秀高中生可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据了解,今年我省有多位学子通过了清华领军计划、北大博雅计划初审。

  其中,海南中学在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计划初审中,共有26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初审中,共有15名学生通过。目前学生正在北京进行面试。此外,在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中,海南中学均有学生通过初审。

  海南华侨中学今年共有14名学生通过清华领军、北大博雅初审。其中,9人通过清华领军计划初审,5人通过北大博雅计划初审,另有1人已被清华艺术专业预录。海口市第一中学今年共有7名学子通过清华大学领军、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初审 。其中,在清华大学的领军计划初审中,2人获“优秀”,直接进入测试面试环节,3人获“通过”。在北京大学的博雅计划初审中,2人获“通过”,获得笔试、面试资格。

  记者 林文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军队院校在琼招生计划公布~~~
《海口市城市道路(街区化)设计导则》公开征求意见,引入街区化的城市道路设计理念,推动建、管、养一体化的大市政~~~
   第001版:封面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14所院校招179人
新建主干道5年内不得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