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入三千却透支信用卡超百万

黑中介违规办卡 银行过度授信
  近期北京的银保监会发布了最新的消费提示,内容就是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被“黑中介”的办卡服务所迷惑。

  大学刚毕业的小王在一座高级写字楼的物业前台工作,月收入3000多元,很羡慕写字楼白领的精致穿着。某日,信用卡中介小张来“扫楼”,他提出自己有路子能帮小王申请到高额信用卡。果然,很快卡就寄到了,额度高达20万元。后来,小王又陆续通过小张申请了好几家金融机构的信用卡,授信总额度高达80万元。然而小王的收入并不足以支付高额还款金额,在透支百万余元后,小王资金链断裂,生活受到影响。

  “黑中介”是如何办理高额信用卡的?分期还款利息怎么算?日前,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发布案例,解答了信用卡申领、使用的相关问题,并提醒消费者在办理信用卡时要远离非法中介,办理信用卡取现、分期业务时一定要谨慎,杜绝盲目消费。

  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往往会审核用户的还款能力,但不少“黑中介”打着“高额授信”的旗号,利用微信群、网页、短信、小广告等方式散布“代办大额信用卡”信息,通过伪造收入证明、财产证明等方式,帮助目标客户获得超过其偿付能力的授信额度。

  通过“黑中介”办信用卡需要支付中介费,一般会收取信用卡额度的5%-20%,一张额度2万元的信用卡,就要支付其1000-4000元的手续费。部分消费者被短期利益蒙蔽,不惜支付巨额中介费用,以达到办理大额信用卡的目的。

  信用卡高额授信、过度授信,一方面是部分黑中介“钻空子”、成有组织的黑产链条作案;另一方面是银行信用卡作为转型零售的重要业务,近三年来快速发展,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竞争激励,为了抢夺市场、拓展用户、激励用户分期消费,在跑马圈地式发展中过度授信。北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放心,可以免费送回
~~~扬州交警:输液的是后座上的妻子,司机帮举吊瓶,会依法从轻处罚
“AI算命”背后的生意经~~~
~~~黑中介违规办卡 银行过度授信
沪指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中小创表现好于主板~~~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第A03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第A04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2019海南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中国·财经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天天出彩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火车坐过站怎么办
司机边开车边输液?
算命是假 算钱是真
月入三千却透支信用卡超百万
石油板块表现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