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

“延期14个月 至今未交房”

凤桐雅苑小区购房者:购房合同约定去年9月交房,开发商却一拖再拖
凤桐雅苑小区
  本报讯 年关将近,海口椰博路凤桐雅苑的购房者不由忧心忡忡。购房者温先生表示,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凤桐雅苑小区本应于去年9月份验收交房,但14个月过去了,104名购房者却一直未收到交房通知,也不知道目前房子的验收进度如何。“这么拖下去,我们啥时候才能住进新房子?”记者 曹宝心 文/图

  购房者

  “承诺的交房时间一再变更,从未兑现过”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不少购房者正聚在一起,讨论延期交房的事情。购房者李女士表示,该小区共两栋楼,104名购房者,基本都是在2017年上半年签订的购房合同。按照合同约定,该小区本应于去年9月30日验收交房,如今却因为种种原因一再延期。

  “因为延期交房,我现在既要供房贷,又要交房租,经济压力挺大的。其间购房者多次打12345热线投诉,但每次得到的回复都不同,就这样等了14个月。”购房者温先生说。

  温先生于2017年4月,在该小区贷款购置了一套106平米的套间。“我们多次和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但他们一会说工程资金短缺,一会又说房子验收还未完成,从去年9月份一直拖到现在。我们多次投诉,开发商承诺新的交房时间,但从未兑现,从今年7月拖到9月,又从9月拖到11月。”

  购房者均表示,希望开发商及承包公司相关责任人能给一个明确说法,也希望监管部门能够推进该小区的交房进度。

  开发商

  职能部门审批程序正在进行,无法承诺交房时间

  记者通过搜索12345办件记录查询到,今年11月,该小区购房者多次投诉延期交房问题。在工单信息中,该小区开发商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均回复称,工地已组织现场竣工验收,目前各职能部门正在办理现场专项验收。待各职能部门现场验收合格,并出具意见合格报告后,即可办理交房手续,预计11月份交房。但如今11月份就要过去了,凤桐雅苑的购房者还没有收到交房通知。

  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陈姓负责人解释,工地现场已施工完毕并组织竣工验收,目前在办理各项专项验收中。因政策原因需补办土地使用性质变更材料,待完善资料并验收后,即可办理交房手续。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子在专项验收环节卡在规划审批上,导致一再延期交房。“我们已组织相关负责人与辖区及市属规划部门进一步协商沟通,希望能够尽快办理验收手续。由于职能部门审批程序尚在进行中,目前无法承诺购房者具体交房时间。这期间由于延期交房造成的购房者损失,公司相关部门也会进一步联系他们沟通协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琼海~~~琼海综合行政执法局:椰风海岸小区开发商未申报相关手续,将依法查处
海口 ~~~凤桐雅苑小区购房者:购房合同约定去年9月交房,开发商却一拖再拖
~~~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开发商占用小区架空层违规建房”
“延期14个月 至今未交房”
房子de烦恼
三沙工行:优质金融服务献给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