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引进心脏外科手术人才

  □通讯员 付伟华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10月21日,经过努力,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黄方炯主任达成合作协议,黄方炯作为海医第一附院柔性引进人才,长期帮扶海医第一附院。

  黄方炯主任是心脏外科的全国知名专家,目前已完成手术10000来台,合作协议签署后,将有利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技术及人才的培养,满足大病不出岛就能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诊治。

  黄方炯,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三峡大学医学院;1986年至1989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获得心血管外科医学硕士学位;1992年至1997年于意大利米兰大学医学院进修,经过严格系统的心脏、血管外科专业训练;1997年至今,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工作。自2003年10月起担任该医院心脏外科七病房主任。黄方炯多年从事心脏外科临床医疗及研究工作,专长于各种心脏疾病的外科治疗,特别擅长冠脉外科及大血管手术。实施了国内首例BATISTA手术、国内首例冠脉搭桥加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率先在国内与心内科合作实施了冠脉搭桥与支架植入的杂交手术,在安贞医院率先开展了双侧乳内动脉搭桥术、桡动脉搭桥术、胃网膜右动脉搭桥术、搭桥加二尖瓣双孔成形术、全动脉化搭桥术及Bentall+主动脉弓全弓置换+降主动脉支架型血管植入术。黄方炯是目前世界上心脏外科手术最多、经验最丰富的、技术最好的外科医生之一。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在会上演讲及主持会议,获得国内心外科医生金刀奖,上过意大利日报的头版。黄方炯不仅是中央保健局的会诊专家及冠脉搭桥手术的顶尖医生,更是该项手术的传播者,主编了国内第一部冠脉外科专著(冠心病外科治疗学),并已在全国近200家医院做过14700余台手术和讲学,是目前国内著名的心脏外科专家型人才。

  黄方炯目前还担任中央保健局的会诊专家、《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国医药》特约审稿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引发出租楼火灾致2人死亡7人受伤,财产损失30余万元;海南一中院一审判其死刑
~~~一审获刑12年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男子与女友吵架 放火烧车泄愤
患精神分裂症男子 持刀抢劫路人4次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引进心脏外科手术人才